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现代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长59% 中国市场低迷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19-10-25 09:34作者:林嘉兴编辑:王雨

  据路透社报道,现代汽车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其第三季度的净利润低于分析师预期。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为解决美国和国内市场潜在的发动机缺陷而计入了额外费用。

  现代汽车长期存在的质量问题已经引起了美国监管机构和检察官的调查。2016年,一位举报者声称,现代汽车及其子公司起亚汽车本应召回更多存在发动机着火安全隐患的汽车。

  质量问题引起调查之下是现代汽车连续6年的利润下滑,同时该公司不得不全球汽车技术竞赛中迎头赶上而加大投资。上个月,现代汽车宣布与aptiv成立一家合资企业,投资16亿美元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此外,现代汽车集团计划到2025年在移动出行技术和战略投资上投资41万亿韩元(约合350亿美元)。

  与此同时,现代汽车集团未来的接班人、执行副董事长郑义宣(euisun chung)正稳步将现代的重点转向电动汽车等新产品。这令投资者担心,随着开发成本上升,利润增长可能会受到影响。该公司表示,到2025年将推出16款电动汽车,目前为4款。由于价格过高和行驶里程有限,电动汽车距离吸引大众市场买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现代汽车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长59%,至4,270亿韩元(约合3.645亿美元),而分析师根据i/b/e/s refinitiv数据得出的平均利润预估为6,840亿韩元。去年同期,现代汽车净利润为2,690亿韩圆元,主要是因发动机和安全气囊问题导致利润下滑。

  现代汽车早些时候表示,已另外拨出6,000亿韩元,用于了结在美国一些与发动机相关的诉讼,安装检测发动机潜在故障的软件,并为故障发动机提供终身保修。起亚汽车因为同样的起诉支付了3100亿韩元。

  现代汽车第三季度的全球总零售量较上年同期下降了3%,中国和韩国零售额的下降抵消了美国零售额复苏的影响。

  韩国货币升值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的销量增加帮助提振了美国市场的销售,但现代汽车在中国关闭一家工厂后,中国市场的销售依然低迷。

  今年4月,现代汽车表示,其在中国市场面临销售急剧下滑和产能严重过剩的困境,因此决定关闭中国最老工厂——1号工厂。

  2018年,现代汽车在华销量为79万辆,低于设定的90万辆目标,几乎与2017年的78.5万辆持平,仅为在中国工厂总产能165万辆的一半。

  现代汽车在中国业绩糟糕的内在主要原因是,其没有跟上中国消费者的快速变化,缺乏有新引力的车型推出,特别是suv车型,定位不明确、品牌形象也不够清晰。

  按照规划,2019年现代汽车计划在中国陆续推出6款高端车(3款全新车 3款新能源车),冲击90万辆的销量目标,相较2018年销量预增20.6%,并争取在2020年回归百万“俱乐部”。不过,由于中国车市整体增长放缓,现代汽车的复苏能否成为现实存在变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