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高速上前车突然急刹 后车怎么办?

来源:易车网时间:2019-10-21 10:08编辑:王雨

  高速路笔直通畅,路面好,最高时速可以开到120,相对于国道,走高速是一件非常舒畅的事情,没有红绿灯,不用频繁起步、踩刹车,更不会有人在路上停车,等等,前面这个没错,但是还真有人在高速上停车。

  开车的人都知道,高速上车速快,是绝对不可以随意停车的,那么遇到高速上前车突然刹停该怎么办?关键的是保持车距,其次是避开大祸车跟在后头,发现大祸车在后头,而且车距近,赶紧变道,说点刹,仅仅对后方小车有效,对大祸车一点作用都没有。还有一点进收费站时,务必不要与前车正对,即使后方大祸车刹车不住撞上来,也不至于压成铁饼。

  高速路上,要保持安全车距,常处于能观察前车之前情况的状态,正常行驶时尽量不使自己处于大货车前后或旁边,拉开与大货车的距离,视线受阻时,时刻假设前方有障碍,不要漫不经心,遇高速出口,不出去必走左道,要出去提前靠右道,误过出口不刹车不转向,去下一出口调头。每30秒内观察一次后视镜,变道前必看相应一侧后视镜。

   遇到前车突然刹停留给后车司机一般只有2个两难选择:

    一、抓稳方向刹车减速会被追尾,还有可能被夹扁

    二、急打方向避开很可能会翻车

    怎么选?

  如果是在国道上,车速比较慢,可以选择抓稳方向盘一脚踩死刹车,在追尾前将车刹停,因为国道车速不快,如果不是太倒霉,一般不会被后车追尾。

  如果距离已经非常近了,应激反应急打方向盘躲避也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在高速上这2个方法基本上都不能用。

  高速车速快,如果跟着一脚急刹,被后车追尾的概率几乎100%,在高速被追尾,后果很严重。

  急打方向盘就更不行了,方向失控、侧滑然后翻车可能性极大。

   那么究竟怎么处理才能化险为夷?

  首先先点刹,提醒后车减速以防撞上

  其次,迅速打转向灯提醒后车你要变道,科目一要求变道前打转向灯时间不能少于3秒,紧急情况下可以不受这个约束,眼睛迅速看向后视镜,确认右侧车道没车后,果断迅速变道过去。

  这3个动作需要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所以要求动作连贯,迅速,最好一气呵成。

  可能有些人会说这怎么可能做得到?在危险来临,人真的可以发挥极大的潜力,还有就是平时开车就要多加注意,多加练习,这也是新手和老手的差别。

  另外,高速行车,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是一件非常有必要的事情,不但视野更好,在危险来临时还可以给自己预留更多的反应时间,可能就那1-2秒,却可以活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