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皮卡不能随便改装?到底什么是合法的呢?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10-15 09:13作者:宋子阳编辑:王雨

  现在的购买皮卡的车主并非都是用来跑运输,随着乘用化趋势不断扩大,很多家庭也选择买一台皮卡作为代步和出行的小帮手。就皮卡而言,许多用户都选择做很多改装让爱车变得更实用、颜值更高,比如货箱加盖、车身改色、轮毂以及大灯等等。可是不仅皮卡作为商用车存在一年一检的麻烦事,而且近年来,交管部门严打改装车,因为不知情而被罚款扣分实属不值。

  那么,有不少网友都问到:只要改装过的车辆都算违法吗?当然不是,交警表示:这几个地方的改装就不算,没人会去查你。

   车身颜色可以改,必须备案和登记

  车辆颜色的更改的被允许的,而且现在政策已经允许车主先为车辆改色,然后再进行备案登记。但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必须在车辆改色后10天以内到车管所办理,还不能变更为警车、消防车等政府用车涂装。

   车窗贴膜要注意,太黑不能过年检

  作为一年一检的皮卡车型,车窗贴膜一定要注意,不能贴透光率太低的车窗膜。虽然比较黑的膜能够很强的遮光防晒,但是对于透光率也会有很大影响。因此,出于安全考虑,在选择车窗膜的时候,要问问商家透光率如何,否则不仅是在夜间行驶时视线受到影响,验车也是很有可能无法通过的。

   货箱盖可加装,不能超过车顶高

  皮卡货箱是可以加盖子的,只要货箱高度不超过车顶,都可以按照防风罩处理,如果货箱盖高度超过车顶,那么需要做一下变更手续。但是各地政策不相同,应该以当地政策为准。

   皮卡拖拽很繁琐,国产基本都不行

  许多买了皮卡的用户想要拖个房车、摩托艇等作为假期出游,但想要达到这一点,还是很难的。

  由于国家工信部对国产申报车辆(包括皮卡以及suv等车型)的申报项上没有牵引重量这一栏,造成国产皮卡的行驶证上都没有准牵引总质量的具体数字。因此,使用行驶证中无准牵引总质量的皮卡拖拽以及牵引都是违法的。

  而进口皮卡虽然有此数据,但想要上路拖拽或者牵引还需要有a2驾驶本,而且挂车也要注册登记上牌。

  轮毂虽然可以改,但是只能一个样

  目前改装轮毂要求不能改变原厂数据和尺寸,才可以合法报备的,同时要注意的是轮圈的样式必须与行驶证相同,才能保证年检的通过。其实这么一来,小编觉得,那不就是再换个一样的轮毂,我能改个啥?

   车灯改装可以有,注意四点硬要求

  很多司机抱怨觉得车灯不够亮,对于皮卡来讲,由于运输的需要,夜路更是难免的。而网上很多网友疑惑,作为一台一年一检的商用车,皮卡到底可不可以改车灯?

  其实是可以的,但是要注意很多问题。对于原有大灯进行改装的,要注意以下四点要求:

  1.两侧灯光亮度需满足要求,一般就是亮度需要高。

  2.灯光高度要求,不能太高或太低。这个在检测场也是可以调的,但可能会收取部分费用。

  3.灯光色温要满足要求,灯光检测器只能检测6500k及其以下的色温,高了检测不到当然也就过不了哦。

  4.改装氙气灯或者led大灯必须要加上双光透镜这样才是合法的,双光透镜的作用就是聚光,照亮自己不影响他人,不加透镜会散射也影响对向司机和自己行车安全。

  对于想要加装装饰类日行灯,射灯和杠灯之类产品的皮卡车友们,只能遗憾的告诉大家,目前并不允许,年检通不过。

   刹车系统都能改,增强制动保平安

  为了提升车子的操控与乘坐体验,不少车友还会对刹车系统进行改装,当然这也是被允许的。但一定要选用正规的改装产品,保证车子有足够的制动力,这样既能通过年检,还能确保行驶安全。

   前后保险杠没问题,记住不能太浮夸

  改装前后保险杠都是为了更好的保证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只要不过于夸张的改装都是合法的,而且我们也不需要到交管部门办理备案手续。

   内饰改装自由多,不能拆卸车座椅

  一般来说,内饰部分是改装自由度最大的地方,比如添加遮阳板,安装座椅皮套,低音炮、改变车内配色等等都是合法的。但不可以改变内部结构,特别是为了增加装载空间来拆卸或增加座椅,这样的改装绝对是违法的。

  小编总结:当然每个地方的执法标准都不一样,也有些城市采用一刀切的整改办法,不少车主都无辜受罪。所以,我们要想对心爱的大皮卡进行改装,最稳妥的方法就是去交管部门进行相关的报备,以防日后被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