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长城汽车携多项“黑科技”亮相2019数博会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0-15 08:32编辑:刘迎

  10月1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以数字经济冠名的国家级展会,本届博览会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吸引了400 余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数字经济领域最新技术、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

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开幕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佼佼者,长城汽车也携多项前沿科技成果亮相,依托于大唐移动强有力的网络支持,重点展示了L4级别城市自动驾驶、5G远程无人驾驶、全自动代客泊车等智能驾驶技术,及其在智能互联、数字交互领域的最新成果,向公众与产业内外揭示了数字经济在汽车领域的应用与发展前景。

长城汽车亮相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与此同时,长城汽车还与中国移动河北公司签署《推进无人驾驶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长城汽车高级副总裁胡树杰、中国移动河北公司董事长刘殿锋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的见证下,代表双方企业签署协议。根据协议,长城汽车将采用中国移动5G通信技术构建车路协同技术体系,共同打造车路协同智能自动驾驶分级决策平台,推进并探索5G通信技术在自动驾驶车辆上商用化进程及应用。

长城汽车与中国移动签署《推进无人驾驶示范区战略合作协议》

  黑科技模拟展示 长城汽车大秀数字化科技魅力

  在本届数博会上,除了多项前瞻技术的常规展示,长城汽车展区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智能驾驶技术的模拟演示。透过L4级别城市自动驾驶、5G远程无人驾驶、全自动代客泊车等黑科技的近距离“观察”,现场观众们切实感受到了科技进步对未来出行生活的改变,也清晰地认识到了长城汽车行业领先的科技创新实力。

  其中,L4级别城市自动驾驶演示项目行驶路线全长约220米,每小时最高速度15公里,全程约5分钟,模拟了乘客从上车到历经直角弯道、大曲率S形弯、龙门架较窄路段限速、上交叉路口停车让行、低速跟车、静态故障车避让等多种行驶场景,真实展现了长城汽车i-Pilot自动驾驶系统的智能化与安全性。

L4级别城市自动驾驶

  在5G远程无人驾驶演示项目上,利用5G低时延、大带宽的特点,参观者可以在大屏幕前的模拟操作台,无停顿感地完成启动、减速、转向和换挡等操作,精准遥控远距离的智能汽车,引导车辆安全驾驶。

5G远程无人驾驶

现场观众了解5G远程无人驾驶技术

  全自动代客泊车,也是长城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发展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在该演示环节中,用户在下车后,车辆将接收预约停车位信息及路径,实现自动寻找车位及泊车。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技术有着广阔的应用场景,除了方便用户泊车外,还可以应用于共享汽车上,用户自动完成停车、取车、洗车、充电调度等操作,同时降低剐蹭风险、提升调度效率。

全自动代客泊车

  智慧科技不止于此 “科技长城”建设卓有成效

  事实上,作为中国汽车品牌佼佼者,在面对汽车行业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清洁化的“新四化”转型中,持续深耕科技创新技术的长城汽车,在新科技、新技术等领域所取得的成果还有很多,本届2019数博会上展出的仅仅是冰山一角。在智慧出行领域,长城汽车在今年6月的CES展上集中展示了智能像素大灯、全息车机、车载健康检测系统等“黑科技”设备,将人类对于未来出行的畅想,一步步落到了实处。其中,智能像素大灯基于DLP投影技术,能够实现百万像素的灯光投射,同时还能够依据复杂的道路状况,对车辆周围环境进行感知,实现弯道自适应照明、行人与车辆的防眩目提醒、隧道/地库自动车灯开启、车距保持投影等功能。目前,这一黑科技已在长城汽车旗下部分产品上实现搭载。

长城汽车智能像素大灯

  全息车机则利用无介质空气成像技术,通过纳米级加工工艺,实现微米级光学单元结构,并排列组合起来,从而实现光场重构成像,并将3D语音助手呈现在空气中;车载健康检测系统可通过77GHz毫米波雷达监测人体微动实现对心率和呼吸的监测,达到对驾驶员健康状况监测的目的,进一步保障驾驶员的驾驶安全。

长城汽车车载健康检测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以上多项“黑科技”均可在长城汽车智能座舱内完成搭载。坐在其中,消费者通过手势识别、心率识别、人脸识别等新技术,将虚拟场景与感官相融合,集中感知ADAS驾驶辅助、毫米波雷达监测、分心驾驶提醒等新技术给汽车和出行带来的全新体验。

长城汽车智能座舱

  可以说,正是这些汽车黑科技的出现,满足了人们对于未来出行的无限畅想。而随着长城汽车在“新四化”变革的持续深耕,这些汽车黑科技必将在不久的将来逐一落地,为人们带来更加安全、更加智慧的出行生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