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风挡玻璃油膜洗不掉挡视线?教你三招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9-10-10 09:27编辑:赵月

  车辆每天在行驶和停放中,都会遭到环境因素的影响。而大量的灰尘污物附着在前风挡上,时间久了,我们会发现前风挡玻璃总是有一层油膜。无论你是用毛巾擦还是用玻璃水清洁,都无法彻底清除。今天老司机就教你几招,让你顺利解决玻璃油膜的问题。

  其实这层油膜的出现,

  主要还是以为内日常无门清理不当所致。

  比如不定期清理风挡玻璃,

  使用劣质雨刮片。

  错误的停放地点。

  都会造成问题的加重。

  一、都有什么原因容易引起油膜

  1、高温时跑高速

  柏油马路上的沥青内含有油的成分。在高温时,沥青会变软,被车轮碾压后容易挥发到空气中,甚至飞溅到车辆玻璃上,而此时我们如果使用雨刮进行刮擦,就容易导致玻璃上产生油膜。

  2、不使用玻璃水

  玻璃水有清洁作用。很多人为了省钱,平时都使用自来水代替。虽然有清洁作用,但是并不能清洗掉玻璃表面的污物。

  3、停靠饭店附近

  饭店的后厨会有排烟管道。而如果停放在这个排烟管道周围,空气中会含有大量的油液成分漂浮。时间久了,不仅在前风挡会有一层油膜,在车身漆面也会附着大量油膜。很难清除。

  二、如何清理玻璃油膜?

  1、使用油膜清理剂

  对于玻璃上的油膜,有专业的清洗剂。在网上可以轻易的购买到。使用这种清洗剂,可以轻松的解决这种问题。

  2、清洗玻璃

  光使用雨刮进行清洁,并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如果我们有动手能力和时间,可以自己清洁玻璃。一般使用常用的洗洁精即可。

  3、牙膏

  牙膏具有摩擦因子,使用牙膏可以让清洁表面轻松的消除顽固污渍。除了这个功能,牙膏还可以破坏液体的亲和力。减少水渍和油渍的附着。

  清理方法清理方法

  我们将牙膏涂抹到需要清理的部位,你会发现牙膏很快就会变干。我们需要使用喷壶让将牙膏稀释。然后用手均匀在涂抹在玻璃上。然后使用湿毛巾,进行擦拭即可。

  4、湿巾擦拭

  很多湿巾中都含有酒精的成分,可以快速的分解油渍。所以在出现油膜的时候,我们使用湿巾进行擦拭,可以很好的处理掉玻璃表面的油膜。

  写在最后:

  玻璃产生油膜的主要原因是与环境因素有关,而深究的话,与我们的错误使用车辆息息相关。比如错误停放、不定期清洁,都会导致玻璃表面出现油膜。一旦出现漏油,想要清洁并不容易,所以在用车中,我们要定期清理玻璃表面,避免问题扩大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