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科目三这些细节你都知道吗?可能会栽在这里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9-10-09 09:27编辑:赵月

  驾照考试,对于一些朋友来说,就是心里过不去的坎儿,不知道练习了多少次,考了多少回,还是没过,估计心里都有阴影了。没过科目二前,觉得科目二好难,倒车入库总是压线,坡道起步总是熄火;等过了科目二,才发现,科目三更难,科目三在实际道路上考试,来往的车辆、行人多,不确定因素很多,有些人因为紧张都会手忙脚乱的,也可能会犯一些细节上的错误,若不注意这些细节,可能让有些人栽在了这里。下面给大家盘点一些细节,这些你都知道吗?或许对你有帮助。

  第一,灯光操作。灯光操作可谓是多数人的心病,因为大家都还没上路,就已经败在灯光考试下。灯光考试内容有远近光灯、远近光交替、报警灯和转向灯;其中报警灯、转向灯和远光灯的考试内容比较简单,大家觉得困难的就是近光灯和远近交替操作,他两考试内容容易混淆。

  第二,速度和档位要匹配,注意要随时观察速度仪表盘;特别是在起步时,不要光顾着看周围来往车辆,脚底一直在加油,却忽略了此时速度已经超过了1档范围。

  第三 ,变道和转弯时要打转向灯,而且要时刻记住,打灯 3 秒之后才能开始变道或转弯;另外,准备停车时,也要记得打灯。

  第四,注意减速牌,人行道、公交站牌等。看到这些时,需要轻点一下刹车,不过轻点的力度得让行车电脑感知到,所以此项操作最好是能让同车人都能感受到明显减速的感觉。

  第五,靠边停车,除了上面讲的要打转向灯外,还应该要注意的是,将车子最后停靠在离边线 30cm 左右;反正是最后一个项目了,慢慢来,可以将变速器挂到一档,控制离合器,找到最合适的停靠距离,再刹车,回档位,拉手刹。确定无误后,再熄火。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