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自个把新车蹭了 走保险和自己修哪个更划算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9-10-09 09:25编辑:赵月

  开车在路上,再怎么小心谨慎也难免会遇到些刮刮蹭蹭,特别对于新手车主,有的刚提车开出4S店就把车子给蹭了,心疼伤心又无奈。那么新车刮蹭后,我们到底是走保险还是自己修呢?那个更划算?这得分情况,现在知道还来得及。

  一般对于开了几年的车子来说,小划痕并不会很在意,但毕竟是新车,刚买回来就被刮了,换谁心里都不好受。如果是在路上发生的追尾刮蹭,无伤大雅的车漆受损还是私下解决比较好,毕竟走保险不仅程序麻烦,还会影响第二年的保费。

  其次如果是发生了必须维修且金额在千元以下的情况,比如出现较大面积的划痕,已经影响了车身的美观但并不影响车子正常使用的,我们可以先咨询保险公司了解次年续保的优惠,再考虑是否报险。毕竟车险的优惠是和出险次数有关,可别“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为了几百维修费损失了次年上千的车险优惠。

  最后一旦是出现了较大的碰撞和损伤,分不清事故责任的,当然还是走保险比较稳妥。我们需要保护好现场,对其拍照留存证据,然后及时拨打110及保险公司电话进行报案。接着听从警方及保险公司的操作流程即可,该定责的定责,该维修的维修。

  当然,要想得到保险公司的理赔,我们首先要购买了相应的商业险,比如车损险,三者险等等。因为现在都只选择交强险的老车主也不少,一旦发生了刮蹭事故,除了交强险赔付范围的,剩下的就只能自己买单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