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郊外越野遇难题 单车被困该如何自救?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10-06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3.充气千斤顶(价格:200-600元)

  大部分车主可能对充气千斤顶这个概念比较模糊,其实在越野玩家阵营中,这款装备可谓非常受欢迎。首先,充气千斤顶类似于一个大气囊,通过汽车尾气给气囊包充气,充气效率也可谓非常迅速。当然了,你也不用担心气囊的承重问题,1200D尼龙橡胶材质可承受很大的压力,最大可承受一台4吨重的车辆,特别适合在一些沙地、鹅卵石路面上使用。将充气袋放于车辆一侧底盘下方,充气管连接汽车排气筒,不一会儿充气袋就可将车辆举升起来,此时在轮胎下方填补鹅卵石或是沙土,或是配合着防沙板效果会更好,之后放掉充气袋中气,启动车辆,缓慢给油,配合着小幅调整方向,基本上车辆就会顺利脱困了。

  4.猴爬杆(500元左右)

  我们经常在路上看见一些越野车背上或是车门上挂着一根“铁根儿”,很多人可能并不了解这根铁杆的用处,其实这根铁杆对于越野玩家来说,用处可谓非常大。我们都知道,专业改装完后的越野车底盘离地间隙都比较大,一般车用千斤顶即使升到最高,也很难完全将轮胎支起来,要知道越野车的减震行程都比较长,车辆需要举升到特别高的地方轮胎才会腾空。此外,猴爬杆作为千斤顶的替代品,无论是日常换胎还是陷车后举升车辆,都是非常不错的工具。根据不同陷车位置,配合专用底座,猴爬杆可以举升大梁,也可以举升车辆轮胎,使用可谓非常方便。

  总结:

  对于一些自驾游经验较少的玩家来说,很多时候根本想象不到车辆会遇到沙陷或泥陷的情况,一旦陷车后车辆很难完成脱困,只能等待救援。而要想让自己变得更专业,必要的工具、娴熟的驾驶技术以及对路况的了解都显得非常关键,即使一旦出现陷车,我们也能利用自救工具迅速脱困,不用苦苦的等待救援,耽误在路途路上的行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