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巴黎测试噪音雷达系统 识别噪音大的车辆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19-09-30 09:00作者:余秋云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在法国巴黎,噪音很大的汽车将成为历史,因为巴黎的有关部门正推出一种新型噪音雷达系统,以识别噪音很大的汽车,并对其进行精确定位,自动对此类汽车开出罚单。

图片来源:路透社    

  目前,巴黎部分地区已经有近40台系统投入使用,而且鲁瓦新城郊区最近也安装了该系统。该系统已经安装在鲁瓦新城中心的一根灯柱下,一旦新的政府法律草案通过,该系统就会被激活。

  该法律草案将于今年秋季进行投票表决,将允许有关部门尝试使用该系统进行记录,并对超过噪音限制的司机处以罚款。其实,法国早有限制汽车噪音的法律,但是很难执行,因为以前的系统依赖警察单独抓捕违法者。

  而新型雷达噪音系统由Bruitparif的工程师研发,Bruitparif是一家监测环境噪音的非盈利环保组织。该设备使用了四个麦克风,每十分之一秒都会测量分贝水平,并使用三角测量法对声音的来源进行定位。

  此外,该系统与闭路电视(CCTV)相连,可以找出噪音的幕后黑手,并且会展示一张声波图片,其中会有一串彩色的点,顺着移动的噪声源延长,很容易定位到底是谁发出了噪音。

  目前,Bruitparif正在巴黎安装此类设备,不过该系统仍处于试用阶段,尚未开出罚单。政府计划先进行为期两年的实验,以测试该项技术,并且罚款的噪音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