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本田计划到2021年在欧洲停止销售柴油车

来源:58车时间:2019-09-29 10:33编辑:赵月

  本田汽车近日表示,计划到2021年,在欧洲停止销售柴油车,根据该公司的计划,2025年前要实现所有欧洲车型的电气化转型。

  目前本田在欧洲市场的两款柴油车为思域和HR-V。本田表示,做出该计划的主要原因是柴油车需求减弱和越发严格的减排规定。根据欧盟的排放目标,在2020年以前,95%的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要从目前的平均每公里120.5克减少到95克,2021年所有新车都必须符合标准。

  对本田来说,柴油车需求的下降和更严格的排放法规无疑给该公司带来很大的困难,也为其在欧洲的制造业务前景蒙上了阴影。本田今年2月表示,将在2021年关闭其在英国的唯一一家汽车工厂,裁员多达3500人。

  在此之前,本田计划在2030年前使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的销量达到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二,目前这一比例未达10%。本田曾表示,到2025年将把车型数量降低到现有产品的三分之一,全球生产成本降低10%,节省下来的资金将用于电气化转型和智能化前沿技术的研发。

  截至2019年底,欧洲道路上行驶的柴油车累计超过5100万辆,同比增长了18%。根据外媒的统计,自2015年排放丑闻发生以来,那些欧盟在该事件中发现的污染最严重的车型,也只有25%被召回。

  车企在欧盟面临的排放标准压力日益增大。2015年,大众汽车爆发“造假门”,近50万辆大众柴油汽车被揭露利用非法软件躲避排放标准审查。该事件一度导致大众汽车股价暴跌近20%,同时也引发了欧盟对于汽车排放问题的关注,欧盟消费者对柴油车的信心大幅跌落。

  点评

  由于拥有更低的碳排放和油耗维护成本,柴油车曾在欧洲盛极一时,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 , 2015 年欧盟新车销售中柴油车所占比重为 52% ,但随后爆发了大众“柴油门”丑闻事件,带来的负面影响导致 2018 年这一比重大幅下滑至 36% ,低于2015年的52%。柴油车退出欧洲正在成为车企共同的趋势,在本田之前,包括日产、丰田、铃木、三菱等日本车企都在逐步退出欧洲柴油车市场。

  受制于最新的排放法规,本田不得不在欧洲地区加快柴油车停售的进程,但放眼全球,该公司依旧继续在多个市场销售柴油车,尤其是在印度等国家。虽然铃木汽车已经宣布将于2020年4月起停止在印度销售柴油车,但本田印度分公司的一位高管在上月表示,他们暂时不会停售柴油相关车型,即使在BS-VI排放新规生效后也是如此。

  对于中国市场来说,柴油汽车给人们的印象就是噪音大、污染严重,目前北京等一线城市已经不能办理新增非运营柴油小客车上牌业务,这也意味着中国在政策制定方面已经领跑于世界前列,我们也期待更清洁更高效更便捷的新能源汽车,能早日进入人们的生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