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长途行车的时候 要做好这五项准备工作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9-09-29 10:20编辑:赵月

  1、看天气:跑长途前需要了解天气,看一下最近几天内是否有雾霾或雨雪天气,如果天气不好,不建议车主跑长途,避免在开车时遇到恶劣天气,影响行车安全。

  2、检查行车证件:一般跑长途都是走高速,所以在跑长途前需要检查好随身携带的证件(包括驾驶证、身份证和机动车行驶证)和现金,虽然现在可以使用手机支付,但以防万一,建议带现金,避免在通过收费站和加油时出现尴尬。

  3、检查机油是否足够 :机油是否足够关系到发动机能否正常工作。检查的步骤

  是在关闭发动机的前提下,首先拉出量油尺,用布擦干净;然后重新插入量油尺;最后再拉出量油尺,检查油尺端的油位。如果油位低于或稍高于低油位线时,则需取下机油加油盖加注机油。需要加注的机油量以机油液面达到量油尺上的低油位线和高油位线之间为准。

  4、尽量不要开夜车:很多的驾驶员认为夜间高速上车辆比较少,选择夜间开车,但在夜间开车时,危险系数会更高一些,夜间开车视线不好,再加上夜间跑高速时很多的车主会开远光灯,影响正常判断,行车安全得不到保障,不建议驾驶员夜间开车,以免造成交通事故。

  5.保持良好的心态只有心态好:如果遇上大卡车,记得要紧急避让,切莫和它靠的太近。这些都是前车之鉴!还有,如果路途遥远,千万不要交给一个人开,记得轮流驾驶。这样既可避免交通事故,又能让人身心放松。

  以上便是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汽车小知识,希望大家喜欢和支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