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蔚来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拜腾在韩达成代工协议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19-09-28 08:39作者:王宇编辑:张航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造车新势力动作颇少。蔚来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拜腾辟谣一汽集团“夺权”,并宣布在韩国达成代工协议;威马汽车首席增长官人选确定;小鹏汽车“牵手”特来电,并官宣P7推迟上市。

  一、蔚来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终端销量逐渐回暖

  9月24日,蔚来公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2019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蔚来2019年第二季度总收入为15.086亿元人民币,其中汽车销售额为14.145亿元人民币。扣除计提召回成本,蔚来2019年第二季度汽车销售毛利率负4.0%,环比上季度的负7.2%有所上升;销售成本16.737亿元人民币,同上季度相比减少了9.6%。

  2019年第二季度,蔚来共交付3,553台产品,其中ES8交付数量为3,140辆,ES6交付数量为413辆。需要指出的是,今年7月,蔚来主动召回4,803辆ES8,由于优先满足召回因而影响了当月车辆的生产和交付。8月,蔚来共计交付1,943辆电动车,其中包括146辆ES8以及1,797辆ES6,呈现132.1%的月度增长。

  二、拜腾在韩达成代工协议,辟谣一汽集团“夺权”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零件供应商Myongshin已经同意为拜腾汽车在韩国代工生产,此前其收购了通用汽车在韩国的一家工厂。而生产的汽车主要供韩国和海外市场进行销售。

  根据韩国地方政府Jeonbuk的一项声明,Myongshin已经与拜腾在周三签署了协议,将从2021年起为拜腾生产电动汽车。Myongshin既是现代汽车的供应商,也是特斯拉的供应商。如今,正值中美贸易摩擦之际,中国制造的汽车出口到美国需要缴纳关税,而在韩国制造,出口汽车便可以避免关税。

  同周,前拜腾联合创始人毕福康称其离职缘于战略投资者一汽集团的干预和控制。9月25日,毕福康发表个人微博称,美国媒体断章取义报道其言论,严重歪曲了原意。他对拜腾充满敬意,并非常感激一汽在关键时刻对拜腾的支持。对各关联方造成的不必要的影响,深表歉意。

  随后拜腾在当天也发布了《关于近期针对拜腾独立运营权的外媒报道的说明》回应称,作为一家植根中国,布局全球的创业公司,在各方股东的支持下,拜腾一直独立运营。

  三、威马人事变动:优信前CMO王鑫加盟任首席增长官

  9月25日,根据威马汽车CEO沈晖发布内部信显示,优信二手车前首席营销官(CMO)王鑫已于当日正式加入公司,担任该企业首席增长官(CGO)一职,直接向沈晖汇报。此前沈晖发布内部信表示将在内部推进组织变革,自9月1日起兼任销售公司总经理,对销售公司及战略规划中心进行组织架构调整。

  据悉,为完善共享出行布局、加速新零售等领域发展,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陆斌已出任首席出行官,深耕出行领域,扩大威马出行板块布局;祁立人任首席零售官,全面负责集团新零售业务、售后服务及后台等相关管理工作。如今,新增职位首席增长官人选现也明了,负责大市场和公关等业务,未来王鑫将负责更好地定位品牌和目标用户群,通过产品规划、营销创新等驱动流量增长,持续优化用户运营。

  四、小鹏汽车/特来电合建首个超级充电站,P7推迟上市

  9月26日,新造车企业小鹏汽车与国内知名充电运营商特来电的合作有了新进展:双方共建的超级充电站在青岛正式投入运营,该充电站是小鹏汽车与特来电合建的首个旗舰充电站,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德翔出席并现场举行插枪启动仪式。

  据了解,这一双方合作的旗舰充电站位于青岛市市北区万科中心,周边分布有大型住宅区、购物中心与写字楼,充电站共设有20个充电专用车位,配备按照小鹏技术标准和外形设计制造的超级充电桩。根据规划,双方接下来的建站合作主要围绕旗舰站、特约站展开,两种充电站都配备小鹏车主专属充电车位,并支持小鹏外形充电桩的即插即充。

  据悉,小鹏汽车布局充电设施建设,主要是想解决用户便捷充电、安全充电的问题,推进智能电动汽车的普及化。其中在便捷方面,目前小鹏汽车与特来电已经实现全国范围内的充电、支付数据互联互通:即小鹏汽车App已经接入特来电全国183个城市共计5万个充电桩分布数据。小鹏车主可以在App充电地图中直接查找特来电充电桩,并使用小鹏App扫码充电与支付,最大限度提升小鹏车主在非自营超级充电桩上的充电体验。

  同周,小鹏汽车官方宣布,旗下车型P7预计将于明年3月份上市,这相比原计划的上市时间推迟了一个季度。对此,李鹏程表示,缩短上市时间与交付时间的间隔可减少用户的等待。(来源/汽车之家)

  五、恒大结盟顶尖汽车工程技术龙头

  9月25日,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与全球顶尖的汽车工程技术龙头企业,在深圳恒大总部举行研发设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同步研发15款新车型,覆盖顶级型、超豪华型、豪华型、尊享型、舒适型、经典型等全系列产品。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德国FEV集团CEO Stefan Pischinger、德国EDAG集团CEO Cosimo de CARLO、德国IAV集团CEO Ulrich Eichhorn、奥地利AVL集团主席兼CEO Helmut List、加拿大MAGNA集团欧洲区CEO兼MAGNA STEYR全球CEO Gunther Apfalter及各方高管出席活动。

  六、争议不断 特斯拉又被经销商协会起诉

  9月23日,据外媒报道,争议不断的特斯拉又被告上法庭。这一次除了主机厂与经销商之间常见的“直销”矛盾以外,还增加了由于夸张宣传而涉及的广告法问题。

  一年前,在美国新泽西州推行了一项法律,要求汽车制造商只能通过经销商向消费者销售汽车。但特斯拉在该州其中一家“汽车展示厅”内的车辆配置及其它服务,会形成汽车销售行为,有直营之嫌。于是该州的汽车零售商联盟认为特斯拉破坏商业规则,违反了美国特许经营法,将其告上法庭。

  此外,新泽西州监管机构也对其提起诉讼,认为特斯拉作为汽车制造商,在消费者保护法、广告法和特许经营法等方面均存在违反法规的行为。指控主要围绕其夸大其词的广告引导,其中包括过分强调汽油节省、3.5万美元版的Model 3实则购买困难,以及将其并未达到L4、L5的Autopilot系统称为“自动驾驶系统”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