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这份秋季汽车保养小攻略你一定不能错过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9-09-26 10:27编辑:赵月

  换季是汽车的“敏感期”,电路、空调、轮胎等很多外在或内在零部件很容易发生问题,所以做好“预防”和“治疗”对爱车来说同样重要。那秋季汽车保养究竟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点火系统要检查保养,点火系统关系着车辆能否启动,在步入秋季之时,车主朋友应该仔细检查一下这些部位,尤其是一些插头部位,看看是否生锈,一旦生锈,就要使用专业清洗剂处理。

  在清洗剂的选择与使用上,也要选用正规汽车美容养护店的养护产品,以达到最佳效果,火花塞的保养也同样重要,一旦发生问题,就会引起车辆抖动或者不着车。给爱车做个“足疗”轮胎就好像是我们的脚一样,在夏季高温的时候,为了防止爆胎我们通常会降低一些轮胎气压,而随着气温逐渐下降,我们应该注意补充胎压到规定气压范围。

  同时应仔细检查轮胎有无明显的外伤、刮痕、暗伤,把夹在轮胎中的如石子之类的杂物进行清理,观察轮胎内外壁有无鼓包等,秋冬季橡胶变硬相对较脆,不但摩擦系数会降低,也较易于漏气、扎胎。做好空调保养夏天空调几乎每天都处于高负荷运转的状态,而且夏天雨水较多,汽车经常会走一些涉水路面,致使空调冷凝器下部沾染上许多泥沙,久而久之,随着泥沙以及杂质侵蚀冷凝器以及冷凝网,从而造成冷凝器故障影响空调寿命。

  不仅如此,在阴冷潮湿的情况下杂质滋生的细菌还会随着空调出风口吹进车内产生霉斑,因此在入秋之前可以对自己的爱车进行一次空调系统的保养。

  在换季时节,很有必要为您的爱车做一次彻底的内饰杀菌与清洁。做保养时,可以选择车内蒸汽、臭氧等多种方式进行除菌处理。或者以专业的清洗剂配合高温内饰桑拿机,这样不仅能去除车内污垢、异味,同时还能有效地杀灭细菌,清理完毕,再用保护剂对内饰进行护理。给蓄电池“除除绿”汽车进入秋季最容易出问题的地方,其实是在汽车蓄电池的电极连接处,检查时,如果发现电极接线处有绿色的氧化物,就需要尽快处理了。

  如果这些绿色氧化物不清除的话,会引起发电机发电量不足,使电瓶处于亏电状态,严重时会引起电瓶的早期报废,或者是打不着车。要记住拿开水冲掉,用开水冲掉后,并要用压缩空气吹干水分,然后喷涂上专用的防护剂,防止氧化层再次出现。

  进入秋季,应经常检查发动机舱内的机油、刹车油和防冻液,看油液是否充足、是否变质、是否到了更换周期。这些油液犹如爱车的血液,到更换周期,一定要换掉,以保证油液循环的通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