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节假日自驾游需要注意哪些事项?你掌握多少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9-09-25 09:28编辑:赵月

  每逢节假日有很多家庭都会选择全家去旅游,因为在节假日期间不管是飞机还是火车都是比较紧张的,所以家庭旅游都选择了自驾开车。而在旅游出行之前一定要做好一些检查工作,下面小编帮大家总结所需要检查的器械。

  1、检查轮胎

  轮胎是直接关乎车辆安全性的配件,其检查肯定是必不可少的。首先检查的就是胎压,在车辆的B柱或者是油箱盖的位置标出胎压的参考值,一般轿车的胎压在2.0-2.5bar之间,而大家按照这个区间为轮胎充气就可以了。

  2、灯光检查

  灯光也是车辆检查中的一个重要部分,要确保近光灯、远光灯、雾灯都可正常亮起,同时也不可忽略转向灯、示宽灯、刹车灯等辅助灯光的检查。灯光没有问题的情况下,也会增加在驾驶时的安全性。

  3、检查防冻液、玻璃水

  由于冬季雨雪天气比较多,很多车主可能都会大量的使用玻璃水,所以我们建议在检查车辆时,看一看玻璃水和防冻液的存量,避免出现最低刻度之下。另外,要提醒大家的就是,冬季最好添加防冻玻璃水,尤其是从南方驶向北方的车辆。

  4、远离爆竹

  过年人们难免都会放爆竹,而这需提醒大家如果在车辆附近燃放烟花爆竹,很可能损伤车身,甚至会引燃车辆。所以车主们可以选择地下车库进行停放,如果没有地下车库,那就请尽量远离燃放烟花爆竹的地点,车主还可以为爱车穿上防火车衣,防止车身出现受损。

  5、陌生地区提高警惕

  驾车远行途中,如在陌生或人烟稀少情况下,突发交通事故或又陌生人拦车,请提高警惕,不轻易开门下车,注意观察,防止恶意碰磁或盗抢行为的发生。

  6、将车停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

  选择停车地点时,尽量把车停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同时不要忘记停车凭证要随身携带。现在很多司机朋友在拿到停车凭证时,随手就放在了车里,下车后也不拿出来。如果犯罪分子把车开走,会很轻易的开出停车场,毕竟很多停车场是只认停车证不认人的。

  以上这些就是节假日旅游时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相信作为的车主的你们都学到了很多。这些知识对于很多准备自驾游却不知该如何检查车辆的车主来说,肯定是有帮助的,大家可以收藏一下文章,下次出行的时候看一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