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日产因未按规定披露薪酬被罚款1600万美元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19-09-25 09:20作者:李硕编辑:王雨

  据彭博社报道,日产汽车公司及其前董事长洛斯戈恩同意支付总计1,600万美元的和解金,以了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该公司的指控。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称,日产未能披露这位前董事长本应获得的数百万美元薪酬,误导了投资者。sec在一份声明中称,日产汽车被罚款1,500万美元,戈恩被罚款100万美元。

  根据sec提交给曼哈顿联邦法院的起诉书,从2009年到2018财年,戈恩在下属的大力协助下,参与了一项向投资者隐瞒逾9000万美元薪酬的计划。在助手格雷格·凯利(greg kelly)的帮助下,戈恩决定在退休后安排薪酬,以避免公开披露。

  去年11月,日产以及雷诺前董事长戈恩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以自愿同行方式带走。随后,戈恩又被指控将个人投资损失转移到日产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