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别人刮到你的车逃逸咋办?这3招任用其一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9-09-23 09:36编辑:赵月

  马路上目光所触及的除了人就是车,停车难、交通拥堵也是现在比较头疼的一个社会问题。车多了,纠纷也就多了,磕磕碰碰,剐蹭也是在所难免的,但如果别人刮到了你的车就逃逸了咋办?教你这三招任用其一,对方马上得赶回来,不信?看完你就知道了。

  第一招:调取行车记录仪。现在大家的汽车都装有行车记录仪,通过查看剐蹭前后的情景就能找到肇事者。在发生事故后,发现肇事方逃离了,就应该立即调取车内行车记录仪,查找当时的影像,一旦找到逃逸车的车牌号,就可以直接报警,移交给警察处理,有了车牌号,警察找到那辆车也只是时间问题。

  第二招:调取监控录像,这个就对于没有装有行车记录仪的车主很有用处了。一般的停车位附近和路口监控还蛮多的,还有附近商铺的视频监控摄像头,找到肇事车辆并不难。但是有些地方的监控是不可以随意调取查看的,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就可以先报警,让警察帮助你,有了警察的介入,可以授权查看监控,这样找到剐蹭你车的肇事者就会容易得多了。

  第三招:发现车被剐蹭之后,立马报警。报警是解决纠纷的最好方法,毕竟他都敢逃逸了,相信就算是你自己找到了那个车主,人家也很有可能拒不承认,所以,遇到这种情况,报警解决是最好的。警察介入调查后,一切按有关规定来走程序,该赔偿赔偿,该道歉道歉,事情完美解决。

  最后还有一点要注意,在查看行车记录仪录像和探头监控之后,一定不要随意得出结论,要经过前后完整对比,有所思量之后,才好下结论,不然很容易发生错责,找错对象。所以,报警是最好的方法,交警在查明之后做刮痕鉴定,找到真正的肇事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