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开车出现这4种现象 90%是因为烧机油

来源:易车网时间:2019-09-20 09:53编辑:王雨

  我们在日常用车中会听到一个词语,烧机油,但是很多车主并不是很清楚到底什么是烧机油,也不太了解烧机油的危害有那些。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聊聊烧机油。

  “烧机油”

  “烧机油”是指机油进入发动机的燃烧室,与混合气一起参与燃烧。对于车辆而言,烧机油现象是个十分严重的问题,它不仅会消耗更多的机油,还会因为过量机油参与燃烧,使得燃烧室的不完全燃烧变得更多,更加容易形成积碳,使排放超标。而除此之外,烧机油也会影响发动机的动力、噪音、油耗等各方面,会发生怠速不稳、加速无力等不良后果,严重的会因为发动机润滑不足,使引擎造成难以修复的损伤甚至报废,大幅增加维修成本,甚至还会使车辆有事故隐患。

  烧机油的危害如此之大,在日常用车中,我们该怎么判断车辆是否出现了烧机油,有哪些现象可以让我们直观的发现车辆不正常呢?

   一、冷车启动时冒蓝烟

  当你每天初次启动车辆,发现汽车排气管排除一些蓝色的烟雾,而过了一会蓝色的烟雾又消失了,排气变得正常了。当发生这种现象的时候就说明汽车有轻微的烧机油了。

  因为车辆在停久了,发动机在长时间不运行的情况下,如果有机油封闭不严,机油就会在重力的作用下从气门油封间隙流入气缸。这个时候启动发动机,气缸内的机油就会与混合气体在高温作用下一起燃烧,产生大量蓝色的烟雾。

  所以当你很久没有启动车辆,然后再次启动车辆,发现汽车尾气会有一段时间排出蓝色的烟雾的时候,就要及时去检查,乘早遏制烧机油,保护汽车。

     二、加速中冒蓝烟

  当汽车在行驶的过程中,你加大油门的时候,发现排气管冒出大量的蓝色烟雾的时候,就说明发动机存在烧机油的现象了。

  因为烧机油现象除了是因为气门油封密封不严之外,还有可能是因为活塞与气缸壁之间磨损严重造成间隙过大。当汽车在行驶中踩油门加速的时候,如果密封不严,车辆在急加速时,活塞环上下运动的频率加快,汽缸壁上残存的润滑油很容易被活塞环带入燃烧室,这样就会产生“烧机油”了 。

  所以当汽车行驶过程中,踩油门加速,如果发现排气管有冒蓝烟的情况,就说明汽车已经在烧机油了。这个时候就应该带汽车去检修了。

    三、排气管内壁很黑

  还有一个简单的方式可以检查汽车是否有烧机油,那就是检车排气管的内壁,用白纸将排气管内壁擦干净,并查看排气管内壁是否变黑,如果变黑就说明汽车有烧机油现象了。

  四、机油消耗过快

  以前呢检查汽车剩余机油量的方法是用机油尺来检测。现在,随着汽车的科技含量越来越高,各种传感器和行车电脑的配合,已经可以在行车电脑中显示机油的油量。通过观察剩余机油量也是一个简单直接的判断是否烧机油的方法。如果还没到保养日期,但是机油的消耗量却明显偏大的话,而这个时候动机也没有存在漏油现象的话,那基本上就是出现“烧机油”现象了。

  以上就是一起玩车总结判断汽车烧机油的现象,如果您的车辆出现了以上的情况的话,就说明您的车辆可能出现了烧机油,这个时候最好及时去检修一下,以免给车辆带来更大的危害。

  如何预防烧机油

  1、避免发动机烧机油总体来说就是使用合格的、合适的机油,并且定期更换。需要注意的是各国车系发动机的设计理念不同,因此针对不同国家的车型,使用适合自己车辆的机油型号。

  2、行驶超过十万公里的老车,则需要选用黏度稍高的机油来增加活塞、缸壁间的密封性。

  3、避免经常性的急加速及超高转速行驶。长时间超高转速行驶能使润滑油油膜断裂,能导致发动机活塞的润滑不良,形成干磨,从而出现磨损烧机油。

  4、有些烧机油是设计上就造成的,明明车辆没有任何故障,机油的消耗量却特别大。欧美系发动机普遍在密封和精密度方面不如日系发动机,所以针对易发烧机油情况的发动机,平时要注意检查其工作状况,定期查看机油量消耗是否正常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