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不知道如何清理积碳?老司机来教你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9-09-19 09:55编辑:赵月

  许多人在开车的时候,都会面临一个问题:如何清理积碳?车主们都知道,积碳是因为发动机内的油料燃烧不充分而产生的,它可能会堆积在进气系统,燃油室,喷油嘴等这些发动机的各个部位当中。

  有些人可能不明白积碳的来由,烧水壶中的水垢就与积碳类似,是经过长时间的积累后逐渐变多变厚,到最后只能通过物理清洁的方式来去除。积碳也是如此,但积碳却比水垢更难清除。

  不要小看这小小的积碳,要知道,积碳在你不注意的时候会让你的车子耗油量增多,降低发动机功率,对活塞和曲轴造成损害,影响汽车尾气排放,最严重时还会损发动机本身;不仅如此,积碳还会导致车子无法通过年审检测。所以清理积碳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那么如何有效的防止积碳形成呢?我们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不贪便宜,使用高质量燃油,因为一些来临不明的低价燃油可能添加了不明成分,会让积碳增多;

  第二,在油箱中添加燃油添加剂,这与人需要用洗面奶类似,长期使用燃油添加剂可以帮助清理积碳;

  第三,进行高低转速行驶,可以加快气体流动速度来带走还未沉积的积碳。

  第四,经常清洗发动机,彻底清除发动机上的积碳,这是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方式。

  如果车内已经出现积碳并需要进行清洗时我们又该怎么做呢?

  我们在上面提到,想要清除积碳,最直接的办法就是清洗发动机,我们在发动机内留一些机油,再倒入清洁剂,发动车辆怠速十分钟,就可以达到清洗的效果,同样需要清洁剂的还有进气系统,对于进气系统而言,清洗积碳只需要一瓶进气系统清洁剂放在清洗设备的储液罐里来达到清洗的目的。除了发动机和进气系统,节气门也不能忽略,一般行驶20000公里后,你就得拆下节气门,用化油器清洗剂来进行清洗。油路清洗也较为简单,只需要将整瓶燃油添加剂加入油箱中,就能清除积碳,一般来说,50至80升的油箱只需一瓶燃油添加剂足以。

  在这里还要告诉大家清理积碳的几个误区,以免上当受骗。有些车主会听信谣言,认为长期拉高速可以预防积碳,实际上这样做不但不能清除顽固的积碳,反而增加了耗油,而长期进行低速运转也不省油,还会导致油料燃烧不充分增加积碳;如果你在清理积碳的过程中修理厂建议你拆卸发动机进行清洗也是不可取的,因为拆卸清洗后的发动机并不能回复到原来的装配精度,还会影响发动机性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