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将不再更新i3车型 首款纯电车终结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19-09-17 09:27作者:肖蒙蒙编辑:王雨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宝马将不再更新其旗舰电动车型i3,这标志着这款最具特色的汽车之一的终结。宝马将转而专注于将电动车技术应用于其他车型上,同时计划推出新的纯电动汽车。

  宝马销售和营销总监彼得诺塔(pieter nota)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目前还没有i3车型继任者的具体计划。我们现在正在将电气化更多地推向主流市场。”不过,他还补充称,该公司将继续生产i3车型。

  i3车型是宝马在纯电动汽车领域的首次正式尝试,旨在检测公众对电动汽车的兴趣,同时不影响其主流产品线。宝马在2013年首次推出了i3车型。

  一般来说,汽车制造商通常会在销售7年后更新一款车型,以重振需求并配置最新技术,因此在正常情况下,i3只剩下一年时间就可以进行更新换代。

  不过,宝马表示,将在未来几年继续出售这款车型。“从这个意义上说,它不是一辆普通的车,”诺塔说道。

  目前,各大汽车制造商正计划大规模采用电气化技术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并在欧洲和中国实现电动车销售目标。

  宝马计划在2023年之前推出13款纯电动车型,由于排放目标迫在眉睫,该公司刚刚升级了电动化战略。

  今年6月,宝马集团宣布提速新能源布局,即在2023年前推出25款新能源车型,比原计划2025年提前两年实现。而在25款新能源车型中,超过一半将是纯电动车。宝马预测到2025年电动车将出现陡峭的增长曲线,销量将以年均30%的速度增长,到2021年,宝马的电动汽车(电池电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销量将比2019年翻一番。

  在上周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宝马公布了一套定于2021年推出的电动汽车的设计方案,此外还展示了将于明年销售的mini电动汽车。

  目前,宝马i3电动车型已经推出到了第五代,到目前为止已售出逾15万辆。随着电动汽车新兴市场的蓬勃发展,每年的需求在快速增加。与去年同期相比,i3今年上半年的销量增长了21%。

  诺塔表示,“i3车型已经量产6年,表现一直很出色。”他补充说,8月份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对于这样一辆相对较老的车型来说,表现是“非凡的”。

  当i3刚刚发布时,其被设计成未来技术的先驱,从电池供电系统、可持续材料到简约的内饰,受到广泛好评。但对于宝马来说,i3始终是一个例外,它与宝马的轿车或跑车系列几乎没有相似之处,而且对不同的人群具有吸引力。

  宝马新任首席执行官奥利弗齐普斯(oliver zipse)正面临着巨大压力,改革公司加快进军电动汽车领域。齐普策于今年8月16日正式接替科鲁格(harald krueger)担任宝马ceo。

  在电动化领域,相比竞争对手,宝马一直被认为不够“激进”,错失了领头羊的角色。现在,宝马在纯电动领域的研发进度已明显落后于捷豹路虎、奥迪、奔驰等豪华品牌。科鲁格担任宝马ceo的4年里,宝马几乎暂停了所有新纯电动车型研发,同时失去了一大批人才。作为宝马的新首席执行官,齐普策所面临的挑战挑战之一就是带领宝马追赶上特斯拉,走向全面电动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