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宝马布局全面驱动形式 氢能源提上日程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09-11 09:18作者:赵宗烨编辑:王厅

  在2019法兰克福车展上,宝马bmw i hydrogen next氢燃料电池概念车迎来了全球首秀,这款车的到来标志着,宝马公司不再局限于纯电动及混合动力的双重驱动,而朝着能源动力多样化的未来做出布局,同时也展现出宝马集团在未来出行领域的领导力并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宝马认为,目前没有单一解决方案能满足全球客户的全方位出行需求,未来出行将并存不同驱动系统,而氢燃料电池汽车是电力驱动系统的一个重要补充。

  bmw i hydrogen next氢燃料电池概念车证明了氢燃料电池技术能有效地集成到bmw x5这样的运动型多功能车型中。通过对车身设计的调整修改,形成了一款独特的bmw i家族车型。2022年,宝马集团计划基于bmw x5小批量量产下一代氢燃料电池电力驱动系统,并最早将于2025年开始为客户提供燃料电池汽车,具体上市时间主要取决于市场需求和整体市场状况。

  宝马在氢燃料电池的布局可追溯到2013年,当时,宝马集团就开始与丰田汽车公司联手共同开发氢燃料电池技术的驱动系统。自2015年夏季以来,宝马集团的研发部门就开始在bmw 5系gt氢燃料电池车队上使用与丰田联合开发的氢动力驱动系统进行测试。2016年,两家公司签署了产品开发合作协议。 自此,宝马和丰田一直致力于未来出行的燃料电池驱动系统和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可扩展模块化组件开发。与丰田的合作展示了宝马集团正在加大可替代燃油驱动技术的开发力度,以实现完全零排放驾驶的目标。2017年1月,宝马集团和丰田汽车与11家分别来自于全球领先的工业和能源部门合作,成立国际氢能委员会。 该委员会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建立统一的愿景并推进氢燃料能源的变革和长期发展。截至2019年6月,氢能委员会成员已发展至60家公司。

  宝马集团自2013年以来便以开创性的bmw i品牌引领电动领域的发展。如今,宝马集团已经完全应用“柔性生产”的理念,实现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与内燃机车型的共线生产,应对市场需求的变动。到今年年底,预计将有超过50万辆宝马集团电动车行驶在世界各地。

  接下来,宝马将进一步改进和发展清洁高效的内燃机,并将其作为标准配置与48v电力系统相结合。其开发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具有更高的电动性能,电动续航里程在80-120公里之间(目前,中国生产的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纯电续航里程已经达到110公里)。与此同时,宝马下一代车型平台将支持多种驱动方式,而通过灵活的生产体系,宝马将能够在几乎所有工厂的同一条生产线上生产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或者内燃机车型。

  根据规划,到今年年底,宝马将在全球完成50万辆新能源车交付用户。预计到2023年,宝马将在全球提供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超过一半为纯电动车。将于2021年推出的bmw inext量产车型将成为下一个创新灯塔,这将是一款全面互联、提供高度自动驾驶功能的纯电动车,为未来出行提供了解决方案和全新的出行体验。

  编辑点评:在全新“第一战略”的指导下,宝马集团积极拓展未来出行解决方案,电动出行将为气候保护作出重要贡献。而其推出的bmw i hydrogen next氢燃料电池概念车,也将成为宝马探索氢燃料电池技术应用的排头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