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如何造就高品质SUV 走进Jeep长沙世界级工厂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9-10 17:54编辑:刘迎

  众所周知,不是所有SUV都叫Jeep。Jeep拥有足够的“能力”,其专业的智能四驱技术实现了领先的全路况掌控力,无论是5+2+7生活的诗与远方,还是户外探索的风雨雪霜,都可放心交付;Jeep足够“强大”,这意味着强劲与高效的动力表现,新一代真国六B高性能动力总成让人们红绿灯起步快一个身位,在快节奏生活中随时享受领先一步的快感;Jeep的“全球化“也令人称道:它是全球SUV技术的领导者,具有专注制造SUV的技术积淀和独创性与全球化的高标准的制造工艺。

  如果用一个比喻来形容,Jeep就像是一位SUV行业身怀绝技又名声大噪的功夫巨星,而专业的全路况全天候能力就是这位巨星的“坚实骨骼”,强劲与高效的动力表现就是他的“强大心脏”。这样一位骨骼坚实、心脏强大的SUV功夫巨星究竟是如何在WCM世界级制造标准下练成的?且让我们跟着品质之旅进入长沙工厂一探究竟。

一张图看懂:SUV行业的功夫巨星是如何练成的?

  潜艇钢材、航天焊接、台风淋雨、原厂护甲:坚实骨骼守护专业的全路况全天候能力

  冲压,是将平面的钢板,塑形为立体形状的工艺过程。而设备的实力,也就是伺服压机对成形压力和速度的控制能力,将直接影响冲压件拉延成形的结果。在长沙工厂,世界上效率最高的大型冲压线之一,德国舒勒7300吨五序高速自动伺服冲压线实现高效稳定的材料输出。目前国内仅广汽菲克与个别豪牌工厂使用此设备。

德国舒勒五序高速自动伺服冲压线

  Jeep车身用料也是大手笔豪牌级别,整体选用比普通品牌更高强度的钢材,焊装钢材抗扭曲强度最高达到潜艇级*的1350Mpa。1350Mpa的抗扭曲强度意味着指甲盖大小的区域就可以承受13吨的压力。在新自由光(参数|图片)上,这种热成型钢的比例高达19%,这种钢材的使用为驾乘者构建了“生存空间”的顶梁柱,另外,车门采用的是一体成型工艺,使得车身整体形成安全笼式车身,能时刻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其车顶承重更达到行业标准4倍*,其可靠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此外,工厂选用的冲压钢材采用超出行业平均标准的60-90g/平方米双面镀锌工艺(行业平均50g),这一工艺可使表面在潮湿空气中生成碳酸锌薄膜,有效保护钢材内部不再受到腐蚀,相当于外衣对身体的保护。

  行业标准GB26134-2010《乘用车顶部强度》要求,在以25°角对车顶实施1.5倍车重的加载力时,车体变形量需小于127mm

潜艇级钢材详解(来源:新浪军事)

  由于Jeep产品的钢材质量好强度高,因此在焊接技术上,也需要更好的技术与更多的焊点进行支持。相比其他车型的4000多个焊点,Jeep整车超5000个焊点,整体车架更坚固,基础更牢靠。此外Jeep大量采用除普通的点焊、弧焊之外的航天级的飞行激光焊工艺,其中新自由光车型采用了顶棚激光钎焊技术,焊接长度达3.4m,四门内板采用了激光飞行焊焊接,焊接点数达186个。激光焊对比传统点焊焊接,有着密封性好,焊接质量好,美观无需密封条等优势,并且能够提升整车车身刚性30%,构建更坚固的车身,这一技术的使用实现了从车辆接缝“钮扣”到“拉链”的进化,焊接效率提高了60%。国内只有Jeep、和少数豪牌使用了飞行激光焊,其他大多使用点焊。

飞行激光焊

  值得一提的是,总装车间还设置有超过行业标准的9方位淋雨房,模拟台风等多种恶劣天气情况,从顶部、侧面、底部进行全方位喷淋检测,Jeep在未出厂前就经历多项严苛环境的挑战,确保实际使用中风雨难侵。

9方位淋雨检测

  此外,Jeep为每一辆Jeep的底部都出厂自带“底盘护甲”,涂装车间在车底石击区域采用更厚的PVC涂料涂层喷涂,无论是城市里的风霜雨雪天,还是郊游时的颠簸泥泞路面,都能驾驶Jeep放心驰骋。

  潜艇级钢材与航天级焊接铸就安全车身,为您的出行保驾护航;台风淋雨模拟检测与原厂护甲构建则让你开车安心无忧,这就是Jeep所独有专业的全路况全天候能力,坚实骨骼以此奠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