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稳字当头 重塑形象迈向品牌营销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09-10 09:09作者:李林泽编辑:王厅

  “失速下滑”,成为了2019年多数汽车品牌的关键词,前8月个国内汽车市场仍处在下行阶段,新产品投放、升级营销、改善服务,似乎对于许多厂商来说并无成效。但在车市不景气的环境下,并不乏部分能稳住销量的品牌,东风悦达起亚就是其中之一。

  东风悦达起亚在本次成都车展中带来了全新k3 phev以及全新kx3两款重磅产品,这样的投放力度在成都车展中并不常见。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叶磊表示,2019年是东风悦达起亚产品投放大年,围绕“以零售为中心”的销售战略,保障了整个销售体系的活力。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东风悦达起亚将重点发力技术、品质、用户以及渠道四大方面,从价值营销真正走向品牌营销。

  销量能够保持平稳已经实属不易,东风悦达起亚的秘诀又是什么?叶磊解释道,客观原因是起亚产品得到用户广泛的认可,包括市场调查以及消费者的口碑。第二,东风悦达起亚保持了新品投放力度。主观原因是东风悦达起亚解决了自身销售端的“顽疾”,终端价格得到保障。“稳”,是东风悦达起亚中长期的发展策略。

     1、持续导入全新技术 坚持“三条腿”走路

  面对“寒冷”的市场环境,不少品牌采取了保守的打发,对于新产品的投放力度也有所降低。而东风悦达起亚却并没有“踩刹车”。上半年,东风悦达起亚相继发布了新一代智跑1.4t、新一代kx5、全新一代k3等重点车型,让东风悦达起亚产品矩阵的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这也是品牌面对激烈市场竞争的底气和砝码。

  在本土化战略的引导下,东风悦达起亚为满足中国用户需求,不再直接导入全球化产品,而是通过实地调研,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产品优化,全新kx5与全新k3都是如此。东风悦达起亚正在加快脚步引进全球优秀车型,并不断缩小与全球上市之间的时间间隔。本次发布的全新kx3就先于欧美市场,希望更早的给中国用户带来全新产品。

  全新kx3虽然在产品矩阵中属于小型suv范畴,但是在开发之初,该车就贴合“大型化”的发展潮流,以2630mm的轴距,提供领先同级的轴距空间。同时,新车高度还原了sp概念车的外观设计,更符合年轻用户的喜好,并且在动力性能和智能科技方面,也将毫不吝啬的投入起亚最新的技术,售价预计依旧维持在10万元级。

  伴随“电动化”的快速发展,“新能源 传统动力”已经成为了许多品牌的标配,但多数仅选择混动 汽油,或者纯电 汽油的发展模式。而东风悦达起亚则是全线发展,已经推出了华骐300e、k5插电混动、kx3纯电动版等车,并将采用混动 纯电 氢动力“三条腿”发展的路线。东风悦达起亚将在2025年前将导入16款新能源车,明年预计上市全新k3/全新kx3纯电动版。

    2、以“零售”为中心 提升销售服务质量

  东风悦达起亚之前发展当中曾产生一些固疾,包括终端价格、区域管理等方面出现问题,也有过短期冲量行为导致特价车泛滥的现象,这些东风悦达起亚都已经意识到,并作出了改善。控制特价车、管理终端价格、提升终端市场营销能力等,逐渐使东风悦达起亚回归正轨。叶磊也坦言,“过程很艰辛,结果很欣慰。”

  东风悦达起亚将持续推进精细化库存管理,强化政策支援,向管理要效益,并着力向专营店提供临店业务培训、活动支援,进一步提升销售服务质量,提高客户满意度。从数据上来看,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库存量维持在了一个健康的水平,满意度在93%左右,普遍的库存数量较去年同期已经下降了1/3。

  接下来,东风悦达起亚会不断优化管理办法,去强化经销商店面营销能力、强化他们对于人员的培养,逐渐让经销商整个内部体系循环回到一个正常企业的水准上。

    3、重塑品牌形象 吸引更多用户群体

  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实力毋庸置疑,现在要做的就是怎么样拉近跟中国消费者的距离。在欧美市场,起亚品牌代表了年轻、运动、潮流。但在中国市场,起亚品牌跟消费者距离有点远,造成了用户对东风悦达起亚有一些偏见,只记住了起亚品牌性价比高。

  叶磊对此说道,东风悦达起亚原先走的低价竞争路线,在市场潮流变化情况之下一定要去改变,从价格营销真正走向品牌营销,这才能保证品牌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活下去。

  虽然这个路很漫长不好走,但是这是唯一的路径,没有捷径。未来,东风悦达起亚还将启动“kia百万会员计划”,回馈用户的支持,发挥530万保有车主的优势,吸引更多人加入东风悦达起亚的大家庭中。

    4、品质优先 赢得世界级奖项

  产品质量一直是东风悦达起亚的主打卖点之一,也是其相较其他合资品牌的优势。叶磊表示,东风悦达起亚在今年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sm(iqs)排名中,荣获主流汽车细分市场第一,这是行业和消费者的认可。接下来,东风悦达起亚将继续坚持以品质作为核心驱动力,为消费者提供省心、舒心的用车体验。

  依托起亚汽车的优质资源,东风悦达起亚的实力也同样得到印证。在坚持以匠心制造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东风悦达起亚曾多次蝉联世界权威汽车评估机构j.d.power发布的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主流品牌奖,赢得了行业和顾客的双重认可。可以说,质量是东风悦达起亚在中国市场稳步发展的根本。

  从今年开始,东风悦达起亚一直保持良好的竞争状态,品牌形象更加清晰,稳步发展,将以一个全新的姿态展示在中国消费者面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