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Kalray发布新一代处理器 用于自动驾驶汽车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19-09-05 08:40作者:罗珊编辑:王厅

图片来源:Kalray官网

  据外媒报道,新智能系统处理器制造商Kalray发布了新一代处理器MPPA3 aka Coolidge。该处理器采用TSMC 16nm FinFET工艺技术,是其第三代专利MPPA(大规模并行处理器阵列)处理器系列产品。

  作为新一代智能处理器,Kalray MPPA处理器具有动态分析能力,能够智能分析大量信息,制定决策,并与外界实时交互。Coolidge处理器可广泛用于高性能应用程序,包括嵌入式应用程序、智能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ADAS、航空航天和国防、医疗设备机器人、数据中心、网络、高性能计算、高性能存储、以及机器学习和AI应用。Kalray首席执行官Eric Baissus表示,“自动驾驶汽车、AI和新型智能数据中心对性能、低功耗、实时性以及安全性的要求越来越高。而Coolidge能满足这些需求。”

  Coolidge克服了其他解决方案的许多局限。由于该领域对更新需求不断增长,成本压力也不断增加,Coolidge具有标准可编程性和灵活性,因此与FPGA相比更具优势。与GPU等解决方案相比,Coolidge能够在单个芯片上同时运行多个实时计算密集型异构应用程序,并且功耗低。其专利并行架构推进了许多算法、低延迟协议或AI应用。此外,Coolidge与其他多核处理器结合,能使系统制造商提高性能并优化总持有成本(TCO)。

  Coolidge将使用16nm FinFET技术生产。该处理器包括80个内核(Kalray 64位时间可预测节能VLIW内核),并支持将多个Coolidge相结合,从而根据目标应用程序需要提供更多内核。此外,每个内核紧密集成80个专利协处理器,能使AI和计算密集型应用的运算能力达到4 Tera FLOPS和25 TOPS(约是上一代处理器性能的25倍),而总芯片消耗不到20W。因此,Coolidge适用于高性能嵌入式应用。Coolidge具有众多高级高速接口,例如100 GbE或PCIe Gen4,能与高性能系统集成。其专用接口,例如CAN,可确保与目标应用程序无缝兼容,例如自动驾驶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