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油箱见底报警了 到底还能跑多远呢?

来源:易车网时间:2019-09-04 09:44编辑:王雨

  总是好奇油箱见底了还能跑多远,却从来不敢尝试。从来都只是听“老司机”说,那么真相到底是什么呢?

  一、警报灯亮了,还能跑多远?

  其实这个问题,我们可以根据汽车的说明书上找到数值。而一般的理论里程是40-50公里。但要看好,这只是理论里程,具体的里程数是要根据你行驶的路况来决定。

  二、油箱见底再加油,毁车么?

  不用担心,油表亮黄灯只是一种警告,因为产品设计师考虑到有些人开车是不看油表的,所以才设计这样一个提示灯,而且油表亮后有50公里的续航里程也满足找加油站的需求。

   三、油箱见底再加油,毁油泵?

  近年来流传着一个说法:安装在汽车油箱内电动油泵,是依赖于浸泡在汽油内进行冷却的,如果每次都等到汽油液位很低的时候才加油,油泵将无法正常散热,造成烧毁油泵。

  油泵确实是靠燃油冷却的,不过不是油箱中剩余的燃油,而是经过油泵被输送往发动机的燃油。也就是说,只有当油箱内燃油跑干时,没有燃油流经油泵,才可能烧毁油泵。只要你的车还能够连续供油,那么就不会烧毁油泵。只要不是把油跑到车子熄火,就不用担心烧毁油泵。

  四、不建议油箱亮警报再去加油

  1、在油量较少的情况下,激烈的驾驶会因为车辆大幅度侧倾而影响油泵工作。

  2、油量报警后,你并不确定是否能够在续航里程内找到加油站,尤其是在跑高速或者陌生城市的时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