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正式推出汽车保险业务 费用可降30%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19-08-30 09:16作者:林嘉兴编辑:王雨

  据electrek报道,特斯拉正式在加利福尼亚州推出了自己的汽车保险产品。这家汽车制造商声称,其价格比竞争对手“低30%”,并计划以加州其起点逐步向其他市场推进该项目。

  多年来,特斯拉越来越多地参与到汽车保险产品的规划中,特别是为特斯拉自己的产品提供保险业务。两年前,就有媒体披露特斯拉正在制定一项新的汽车保险计划,并开始向澳大利亚和香港的客户提供该计划。此后,该公司已扩展到包括北美在内的其他几个市场。

  去年,特斯拉与美国利宝保险公司合作,专为其美国电动汽车提供汽车保险计划。同时,特斯拉还聘请了利宝保险前高管亚历克斯塞特塞纳科斯(alex tsetsenekos)领导所称的特斯拉“以客户为中心的保险公司”。

  今年四月份,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特斯拉将在大约一个月内推出自己的保险产品。他说,特斯拉在保险方面具有优势,因为可“基于汽车”,“直接了解”一个人的风险状况,这给了特斯拉“信息套利机会”。

  根据公路损失数据研究所(highway loss data institute)和其他机构的研究,特斯拉2017年在为特斯拉车主提高保险费时,与汽车保险公司(aaa the autoclub group)发生了冲突。研究表明,model s和model x电动汽车的保险索赔频率高,成本也高。特斯拉提供自有保险的目的是为了降低司机的保险费率。

  特斯拉原计划在5月份正式推出的自己的汽车保险业务,但推迟了几次。在6月份举行的特斯拉年度股东大会上,马斯克表示,该公司原本预计于今年5月推出的一项保险计划实际上仍在进行中。他称:“我们很快就可以推出这项服务。我们需要完成一次小规模的收购,还需要编写一些软件。”

  现在,特斯拉终于正式推出了名为“特斯拉保险”(tesla insurance)的产品,首先是为加州的客户提供支持。特斯拉表示,它将在未来把这项保险业务扩展到其他市场。

  在一篇关于推出该产品的博客文章中,特斯拉表示,其保险费用比竞争对手“低30%”:“从今天开始,我们将推出特斯拉保险(tesla insurance),这是一种价格具有竞争力的保险产品,旨在为特斯拉车主提供至多20%的低费率,在某些情况下甚至高达30%。特斯拉保险公司提供全面的保险覆盖和理赔管理,以支持我们在加州的客户,它还将在未来扩展到更多的美国州。”

  尽管汽车保险费率差别很大,而且取决于车龄、地点和驾驶历史等因素,但由于特斯拉的技术和零部件成本,保险成本通常高于竞争对手。

  正如之前宣布的,特斯拉正在使用基于其“主动安全性和先进的驾驶员辅助功能”的数据,来降低保险费用。

  然而,“股神”巴菲特并不看好特斯拉的保险业务,认为如果特斯拉进军保险业,它将举步维艰。他说:“我敢打赌,汽车行业的任何公司都不会涉足保险业。”他表示,这(做汽车保险生意)可不容易。汽车企业冒险进入保险行业的成功概率大概和保险公司挺进汽车行业差不多。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