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违章要交两倍的罚款?这个大坑千万别踩

来源:易车网时间:2019-08-26 10:09编辑:王雨

  很多网友在去交罚款的时候,往往会发现应缴的金额比罚单原本开出的金额要高,你有没有这种纳闷的经历?今天编辑就来跟大家聊一聊关于滞纳金的问题,被罚款还要交利息!

   滞纳金是个啥玩意?

  首先大家要知道,滞纳金就好比贷款的利息一样,当你所欠的罚金超过一定期限之后,它就会产生滞纳金。而且,根据不同的违章,它的激活条件也不一样。

  一般我们可以把违章划分为现场违章以及非现场违章两大类,现场违章比较容易产生滞纳金,而非现场违章通常不会有滞纳金(特殊情况下同样也会产生)。

  现场违章

  现场违章一般是指你“作案”被交警当场逮个正着,比如超载等,被交警现场开出罚单并签字确认的,那你就必须要在15个自然日内去缴纳罚金。谨记!是15个自然日而不是工作日,很多车主就是在这里被坑了,超过15个自然日之后还没有缴纳罚款,那就会产生滞纳金。

  非现场违章

  现在大部分的违章都是非现场违章,比如违停被抄牌、电子警察拍照等等,这些违章可以等到验车的时候再去缴纳罚金。但是,如果你验车后,15天内未交罚款也算是逾期,照样会产生滞纳金。验车现场都不交钱,这就不能怪别人啦!

  滞纳金怎么计算

  罚款逾期后,滞纳金是按天累加的,每天的金额是罚单本金的3%,也就是说,逾期一个月那你应缴的总额就将近罚单的两倍了。现在还算是比较人性化,滞纳金最高额不能超过罚单的总额,也就是说你最高也是被罚两倍的钱。以前的滞纳金不设封顶,动不动就会出现“天价”罚单,分分钟就让你没了几个轮子钱。

  写在最后

  罚单这东西,既然单子都开了,字也签了,那就老老实实地尽快去交钱,即使是麻烦那也没办法, 毕竟是自己违章有错在先,就当是买个教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