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你一定遇到过刚过线就变红灯 我该怎么办?

来源:易车网时间:2019-08-22 09:54编辑:王雨

  有些车主对相关规定不熟悉,一不小心“闯红灯”(压线)后,想着“既然已经扣分”了直接走了算了。

  其实像车辆刚过停止线时,只要停下来不要继续行驶,不会扣分,但是选择开过去的话,那扣分是跑不了的了!

   电子眼如何抓拍闯红灯

  电子眼抓拍闯红灯是需要三张照片来完成的,拍照位置分别为:

  1、车辆驶过停止线

  2、路口中部

  3、到达对面路口

  只有当这三张照片齐备,并且车辆对比位移明显的情况下,才会被认定为闯红灯,在新规中扣6分,罚200元。

  如果车主在红灯前已经进入路口的中间,车身已经完全过了停止线,这时你继续前行,是不会被处罚的,并且拥有优先通过权。

  最容易让车主晕的是黄变红时的瞬间,自己到底有没有完全过停止线?总的原则是不能预判黄灯的时间,就干脆停下来;不确定是否红灯前是否车辆完全过线的也停下来!小心总是没打错的!6分呀,闯两次红灯就要回炉了!

  切忌不要遇红灯越线停车后,企图通过倒车来躲避处罚,先不说是不是在红绿灯的位置,就拿倒车来说,你是被罚定了。

  还有一种是跟大车后"误闯"红灯,有时因为前方的大车挡住了视线,便跟着大车驶过路口,这算闯红灯吗?

  一般情况下,机动车跟在大型车辆后面被拍,都是因为过路口抢信号。这种行为只能按闯红灯予以处罚。但是不满此决议的可以去申诉,可能可以挽回分数。

  但还要一种特例,不过也很少有人犯,明明看着前方是红灯,但自己反应刹车过慢,导致车辆已经在路口中间的位置了,这时如果选择停下不动的话,这种虽然不算闯红灯,但行经交叉路口不按规定行车或者停车的,一次扣2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