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吉利业绩:净利润40亿元 同比下降40%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9-08-22 09:21作者:林嘉兴编辑:王雨

  8月21日,吉利汽车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显示报告,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营收475.6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11%;净利润40.1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下降40%。总营收略高于此前市场预估的459.2亿元,净利润略低于市场预估的40.4亿元。

  销量方面,今年上半年,吉利共销售新车65.17万辆,同比下降15%;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为5.76万辆;出口方面,同比增长344%至3.86万辆。对于未来的产品投放,吉利方面称,未来一年中,吉利还将推出多款产品,其中吉利品牌方面,将推出一款针对企业及公司用户的多用途汽车车型、一款紧凑型suv车型、一款紧凑型轿车车型,及现有车型的电气化产品;领克品牌方面,将推出两款全新车型,及领克02和领克03的电气化产品;几何品牌方面将推出一款全新车型。

  吉利表示,2019年上半年集团表现低于管理层预期。一方面在于,中国汽车市场销量的整体下滑。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今年上半年中国市场整体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14.0%,而中国品牌乘用车总销量同比下降21.7%。另一方面原因是2019年7月开始,中国部分地区提前正式实施国六排放标准,上半年吉利为减少经销商库存主动提供了较高的折扣和优惠措施从而削弱毛利率表现。

  尽管2019年上半年的收入及经营溢利减少,但吉利方面仍表示,集团在2019年6月底的财务状况仍然维持稳健。2019年6月底,集团总现金水平较2018年年底减少11%至人民币140.2亿元,而其总借款维持在人民币34.2亿元,与2018年年底水平相当。手头现金净额相比6个月前的净现金人民币123.3亿元减少至人民币106亿元,足以能提供稳妥的缓冲以保障集团之营运免受中国车市需求进一步疲弱的影响。此外,2019年6月底应收票据净额达人民币145.7亿元,可为集团在必要时透过向银行贴现应收票据获得额外现金储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