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老司机都不懂自动挡误区 这次收藏好了

来源:易车网时间:2019-08-20 09:54编辑:王雨

  现在自动挡的车型已经是在市场上多如牛毛,怎么说呢!大家或许都觉得自动车汽车开起来比较容易上手,所以人们往往就会大意。而自动挡的误区人们更是就中了不少。误区不仅会造成车辆受损、车辆性能下降、而且还是使得爱车寿命缩短。那这就需要重视了。这不,今天就给大家支支招,希望助车主朋友们都能走出误区。

  这个情况也是比较多见的。我就知道他们常常停车是就只是踩下刹车,换挡杆依旧保持在D挡,也没进行切换(现在残了吧!)。如果你停车时间很短,这样的确做是允许的。

  但若停车时间长了,那最好换入N挡(空挡),顺带拉上手刹。因为当档位在D挡时,自动挡的汽车一般都有微弱的向前移,这时候如果长时间踩住制动踏板,等于强行制止这种前移。会使得变速器油温升高,油液就容易变质。尤其在空调系统工作时,发动机怠速较高的情况下这样情况超级损车。

  为了省点油,在高速行驶或下坡时,将换挡杆拨到了N挡处滑行。那你知不知道这样时间一长,很可能烧坏变速器啊。因为当你滑行时,变速器的输出轴转速很高,而发动机怠速运转,变速器油泵供油却不足。

  对于变速器内部的离合器来说,很快就会产生高温摩擦,并容易引起共振和打滑现象,产生不良后果。所以在这里我建议,当你遇到下长坡时,可以将挡杆保持在D挡适当滑行,但切记不可使发动机熄火。

  有些驾驶员(小白)会在P挡或N挡以外挡位起动发动机,虽然发动机不能运转(因为连锁机构保护,只能在P和N挡才能起动),但你也别在此乱按!!!因为这很有可能烧坏变速器的空挡起动开关。现在的自动变速器上都是装有空挡启动开关,发动机只能在P或N挡才能启动。

  这种人性化设计,能很好地避免在其他挡位误起动时,造成使汽车不留神起步前窜,导致事故频发生。所以科尼认真的告诉你,在启动发动机前一定要确认换挡杆是否在P或N挡。切勿乱点火乱按钮,启动起步很简单但是也很多人忽略这些小细节,等到恍然大悟那才叫委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