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车上有孩子时 开车一定要做到这几点

来源:易车网时间:2019-08-19 09:46编辑:王雨

  前段时间,开学在即,有网友表示开车在路上被边上超车的给吓了一跳。倒不是对方强行超车,而是这车上的天窗露了个满是头发的脑袋,活一贞子灵现,定睛一看才发现是一留长发的儿童钻出天窗。其实这种情况很危险,如果遇到紧急刹车会严重伤及小孩子的颈部或背部胸腔。带孩子开车出行,这些事情你可得记牢!

   关好天窗

  现在很多人买车子都会考虑带天窗的车型,除了给车内增加明亮度、视线,天窗也能带来好的空气环境。作为小孩子好奇心总是难免,而且想要够着天窗还得站在扶手箱上,个子矮小的得趴在天窗上。如果此时突然刹车或者变道容易使小孩的颈部、胸腔受到一定的上海。

   安全座椅

  说到安全座椅,真的是老生常谈。甚至于一些家长上高速都不带给孩童坐安全座椅的,小编也是真的不知道说啥好。小编的邻居常年都在苏州做生意,只有逢年过节才会举家开车回来。经常看到就是妈妈抱着娃娃,只能感慨着臂弯是够结实……记住4周岁以下儿童必须乘坐儿童座椅,12岁以下儿童不得乘坐车辆的副驾驶座。

    在车边玩

  汽车有很多盲区,即便是现在比较常见的雷达感应也会有盲区存在。一直让小编不解的是,为什么小孩子特别喜欢捉迷藏之类的游戏,百试不厌。如果你有小孩,在你上车之前最好把小孩子安置在车上,不要让TA在车的边上躲藏、逗留玩耍,容易因为盲区而造成不可逆转的结果。同样的,日常生活中也要较于小孩不要再汽车周边玩耍。

  乱碰按钮

  熊孩子年年有,开车冲入水库的事情也不再是少见的新闻。小孩看到车上的按钮,经常看大人按自己也会萌生好奇动手去按。汽车上按键繁多,很多对行车安全至关重要,所以平常除了小孩不能乱按以外,也不要让小孩乘坐在副驾驶座。

  随便开门

  无论是行车过程中还是停车时,让孩子随便开门都是非常危险的事情,比如孩子可能会在车未挺稳就开门下车、开车门不观察后方等待,这些都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如果车上有儿童乘车时上车后最好给车落锁,并使用儿童锁,防止在行车中、车辆未停稳或者不宜下车地段,儿童从车内开车门而导致的其他车辆、行人碰撞受伤。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