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汽车自燃不断 谁为消费者安全保险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9-08-16 09:20作者:凌然编辑:王雨

  自从进入到夏季以来,可以说汽车自燃现象屡屡发生。先是特斯拉、蔚来等新势力造车企业,连续发生了新车的自燃问题,使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不得不产生一定的畏惧;而这几天,又出现了长城欧拉的自燃以及江淮新能源汽车行驶中的自燃现象,这就难免使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产生惧怕心理。殊不知,在行驶中如果出现自燃问题,直接的危害要远大于无人状况 下的自燃问题,这就更需要行业对新能源汽车的自燃加以警觉!

  针对自燃,可以说在特斯拉发生了持续自燃以后,业界一直关注着新车自燃的真正原因,但遗憾的是,特斯拉给出的调查结论,明显的出现了大事化小的问题,确实让消费者颇感失望。这是因为,自燃有的时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找不出发生自燃的原因,这就更使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存有这样与那样的顾虑。难怪,在7月份的市场销量中,新能源汽车的下滑比率超出了传统车型的下滑速度。这显然不仅仅是补贴退坡的问题,更多的是由于新能源汽车的问题频出,造成了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存有一定的畏惧心理。

  之所以说,汽车自燃现象的发生、会带来难以想象的影响,主要在于新制造的技术成熟问题以及消费者的安全保障问题。这两方面,既是决定汽车技术进步的关键、更是保障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认可程度的关键问题,所以,在新能源汽车一个接一个出现自燃的情况下,无论如何是轻视不得的!

  能够看得出来,在新曝出的新能源汽车自燃现象,除了特斯拉自诩为高档车以外,几乎都是清一色的自主企业打造的中低端产品。不知是不是市场的挤压原因,这些新能源汽车颇为着急的出现,有的迭代速度甚至超出了人们的想象。像江淮汽车在行驶中自燃,这不仅直接威胁着消费者的生命;更危及到了整个道路的安全,所以,这就需要行业管理者针对自燃发生的安全问题,即使给出具体的调查结果以及相应的解决办法。试想,短短的三秒就可以使整车燃烧起来,有的时候,消费者连逃生的机会都不存在。更何况,如果自燃车辆周围有油罐车、或运送危险品的车辆,岂不是直接能对环境产生巨大的威胁!

  其实,在新能源汽车的准入问题上,一直以来都是各方争议的焦点。有的企业靠融资与借钱打造汽车,其目的早已经昭然若揭,就是想通过新能源汽车这一新项目,打开企业盈利的大门。但殊不知,新能源汽车对技术与安全性的要求,只能是越来越高;对市场竞争的要求更是超过了传统制造。所以,那些在传统汽车制造都不入流的车企,以及在传统制造中都已倒闭的车企,还要在新能源汽车制造上对其网开一面,这不仅是对产品的不负责任,更是对消费者安全的忽视!为此,在汽车自燃出现了千奇百怪的现象以后,有关的管理者就需要真正的警醒与反思,需要从源头就把好新能源汽车的准入关口,只有这样,才能够是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更有保障。

  凭心而论,新能源汽车的自燃问题,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随着消费者理性消费观念的提升以及市场竞争的日趋白热化,问题车必然会被市场所淘汰,在这种情况下,就应该从准入开始,对那些造车能力不足的企业说不!并制定出更为严格的新能源汽车安全标准以及新技术的考核标准,只有这样,才能够将问题产品挡在市场大门之外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