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车内空气比雾霾还“毒” 很多车主不知道

来源:易车网时间:2019-08-13 09:44编辑:王雨

  您听说过空气雾霾,那您听说过车内“雾霾”吗?不知道了吧,让我来给您讲讲吧。车内“雾霾”,俗称车内空气污染,通常是由于汽车内部由于不通风、车体装修等原因造成车内的空气质量变差。

  车内空气变差主要有四大来源:新车本身、车内装饰、车用空调蒸发器和车内吸烟。我们都知道空气污染危害巨大,同样,长期吸入车内的污染空气,让人不知不觉中毒,渐渐出现头痛、乏力等症状。因此如果驾车时发现有体征反应,比如感觉熏眼睛、呼吸受刺激,甚至头晕,建议进行车内空气质量检测,以尽快发现和清除车内污染源。因此车主们为了避免车内空气问题,一般会使用车内的空气清新剂,但是这真的是正确的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为了保持车内空气的清新、健康,我们应该做到以下方面:

  1、新车在六个月内,应尽量少使用空调,并且常常开窗以保证车内通风换气,从而保持车里空气的自然流通。

  2、慎重仔细选择车内装饰,防止把含有有害物质的地胶、座套垫装饰放到车内;如新购买的车内座套等纺织品,应先用清水漂洗以后再使用。

  3、慎用香水,目前许多香水是化学合成品,本身就具有一定的污染,在选择购买时应更谨慎,注意选择天然材料制作的。慎用车内空气净化器和其他净化剂,一定要注意选择效果较好并且副作用小的。

  4、体质较弱者、妇女、儿童和有过敏性体质的人,要尽量避免长时间驾驶和乘坐新车。

  6、新车原始包装必须拆除,新车通常会有一些塑料包装,车主在开始用车后应尽早去除这些多余的包装,以免原本可以解决的污染闷在车内“发酵”,从而产生空气污染。

  7、做好汽车贴膜,夏天一到,如果汽车长时间被太阳直射,座椅等部位难免会产生有毒有害物质,如果吸入对身体不好。

  8、装一个蓝冠的防雾霾纱窗。

  空气质量是重要的,如果您长期开车,那么车内空气质量尤为的重要。车内空气污染的存在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这是长期不良用车习惯引起的。要彻底解决车内空气污染的问题,需要大家坚持不懈的努力进行改善车内空气才能实现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