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功能和服务双提升 蔚来汽车这些事你知道吗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9-08-12 08:45作者:王灏编辑:赵月

  蔚来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头羊,es8和es6两款车型已经交付近2万辆,蔚来汽车用户群体不断扩张的同时,其实很多消费者也在关注蔚来汽车的发展。

  6月10日,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迎来升级,新增7项功能,标志着正式进入2.0.0时代。同时,nio os 2.0智能操作系统也完成升级,车主可以直接通过远程ota功能或线下两种方式进行升级。

  随着nio os 2.0.0的发布,蔚来的自动辅助驾驶又更上了一个台阶。升级系统之后的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拥有了更加全面的功能。

  nio pilot功能更丰富

  蔚来推出了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时,优先推送给了已购es8的用户使用,而这套系统也融入了更多的功能,包括:高速自动辅助驾驶(highway pilot)、拥堵自动辅助驾驶(traffic jam pilot)、转向灯控制变道(alc)、道路自动保持(lka)、前侧来车预警(cta-f)、道路标识识别(tsr)、自动泊车辅助系统(apa)7项功能。

  在es8的方向盘左侧按键有一个自动辅助驾驶的按键,当车辆启动并且行驶后,按下该键就会启动辅助驾驶功能,雷达和摄像头进入工作状态,车辆根据行驶的路况自动捕捉道路两侧的行车线,当行驶在没有道路标记线的路况时,车辆会默认进入自动寻找标记线或者向两侧路肩靠边寻找的状态。

  在实测过程中,我们专门进行了车道线测试,nio pilot的识别概率还是非常高的,尤其是有些路面的车道线已经模糊不清,但是nio pilot还能够清晰准确的确认车道线进行安全行驶。

  在系统启动之后,车辆行驶速度大于50公里时可以利用转向灯来进行并线,也就是说条件允许时你打左转向灯,车辆就会向左侧道路并线,车辆在并线时会利用车身上的探头探测周围的车辆,对于观察视觉有盲区时,对驾驶者而言来讲要更安全。

  在车辆转弯、变道、加速等测试中,nio pilot的整体表现和我们正常的驾驶十分贴合。自动跟车功能也会随着前面车辆的行驶速度而保持距离的跟随,无论是前面车辆进行缓慢的刹车还是急停,蔚来的自动辅助驾驶功能都会保持设定距离,始终保持相同的安全距离。

  如果在行驶的过程中车道线突然消失或者模糊,不能满足nio pilot的工作条件,nio pilot的转向辅助功能将从激活状态退出至待命状态,同时车辆会发出声音提示,且仪表界面上车辆两侧圆圈由蓝色变为灰色,时距显示由蓝色变为白色,仅保留acc的车速控制及保持车距功能。

  现阶段,蔚来汽车将会为没有选配nio pilot旗下所有已购车主进行全面的升级服务,升级费用调整为3.9万元。从蔚来的车型来看,企业将硬件系统提前植入,后期进行全面升级的做法还是值得学习的。

  除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之外,蔚来的产品特点还远不止这些。其中蔚来汽车提供的nio power,就是一个极具特色的服务。

  蔚来汽车拥有布局充分的的充、换电设施网络,蔚来部署的专属充电桩和超充桩,已经覆盖了9个省份,270多个城市,覆盖率已经达到了78%。并且依托蔚来云技术,可以为用户提供专属加电及一键加电服务,这个服务的可以让蔚来的用户给汽车加电比普通燃油车加油更方便。

  截止到2019年中期,蔚来已经在全国拥有500多辆逸动充电车,服务网络覆盖到全国的范围内。目前通过换电车给蔚来的用户提供了10万多次的“一键加电”服务。

  同期,蔚来在全国还部署了120多座换电站,可以涵盖到29个高速站点。其中京港澳高速的换电网络已经建成2234km,京沪高速的换电网络建成1262km,沈海高速换电网络建成2026km。

  加电比加油更方便

  蔚来的“一键加电”服务,从设计构想上来看,就像是蔚来汽车的超级充电宝,蔚来用户可以通过蔚来app为服务套餐订单中所载明的es8发起一键加电服务请求,或者蔚来用户自行前往能量无忧套餐所属公共桩或专属桩进行充电。蔚来提供的这个服务叫“能量无忧套餐”,对蔚来用户的售价为10800元,有效期为自购买日起的12个月。若单独分月购买该套餐,为980元/月,所以综合来看,还是购买12个月更为划算。

  一键加电方式包括充电及换电两种方式,蔚来公司将基于待加电es8所在位置提供一键加电服务,其包括服务专员服务以及充换电设施使用服务。服务专员服务指蔚来公司的服务专员(“蔚来服务专员”)上门代取送待加电es8的服务;充换电设施使用服务指蔚来服务专员使用蔚来充换电设备为待加电es8提供的充电或换电的服务。

  从用户的使用习惯和行驶半径对车辆的加电服务能做到弹性管理,比如用户着急用车,“一键加电”服务就能做到加电10分钟,所充电量满足续航100公里的需求。如果用户不着急用车,便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充满电量,来增大续航里程。

  如果蔚来用户没有购买这个套餐,使用加电服务的话,一次费用为180元。如果直流充电桩的充电费用约等于2元一度来计算,蔚来es8的充电费用也将近150元,还不算停车费和所浪费的时间等。

  “一键加电”服务每个月限制使用次数为15次,所以按照2天充一次电的频率来算,也能满足大部分人的使用需求。除非车辆使用频率特别低,每个月充电的次数非常少,那么你选择“一键加电”的服务套餐就再合适不过了。

  “一键加电”可以提供24小时的免费加电服务,会有专人上门进行充电或者取送车,完全不会占用用户的私人时间。“一键加电”服务不光对蔚来用户开放,对于其他新能源车型也可以提供使用,但费用为280元一次。这种服务就适合续航里程特别多,电池容量较大的车型更为合适。

  总结:

  无论是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还是充电提供的增值服务,蔚来都领先于其他汽车制造企业。经过这几年的努力,蔚来汽车的产品和服务都做到了双提升,不断完善的产品实力和产业布局,帮助蔚来在新能源发展进程中占据了非常重要的地位。汽车新能源发展格局一直未定,将来只有蔚来这种具备硬实力的企业才能笑着走到最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