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欧洲豪华轿车面临电动车和跨界车的威胁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19-08-10 08:54作者:林扬编辑:李东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奔驰、宝马等顶级豪华轿车在欧洲遭遇了销量冲击,主要是受到SUV和跨界车带来的压力、部分电动车型需求下降以及当前市场运动型轿车的销量正超过传统豪华轿车等因素的综合影响。

  市场研究机构JATO Dynamics的数据显示,尽管截至5月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仍在欧洲地区保持领先地位,但销量下降了22%。排名第三的宝马7系销量下滑了9%,而保时捷Panamera在过去5个月内销量下滑了31%,跌至第五位。最大的输家之一是特斯拉,其Model S轿车的销量下降了52%,可能是因为买家转向了体型更小的Model 3轿车。因此,在2017年和2018年占据市场领先地位的Model S今年跌至第六位。

  豪华轿车领域销量增长最快的是奔驰CLS,增长了76%,排名直达第二。相比之下,奥迪A7的销量下降了1.7%,排在Panamera之前,位列第四。

  宝马正在逐步淘汰奔驰CLS的竞争对手—宝马6系,并将于9月份推出8系车型。宝马8系紧跟着奔驰CLS的脚步,首次推出了四门版。这款车在德国本土市场的起价为9.1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2.3万元),高于四门6系的8.4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7万元)。

  AutoForecast Solutions预测公司副总裁Sam Fiorani表示:“如今的四门轿跑给买家带来了他们想要外形和性能,还有一个可用的后座,这是传统车型所缺乏的。”

  梅赛德斯-奔驰也将推出AMG GT四门版,GT轿车在德国本土市场的起价为9.18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2.5万),略高于S级入门车的价格。

  高档轿车市场正在迅速向全电动汽车领域扩张。从明年开始,特斯拉Model S将面临的竞争对手包括保时捷Taycan四门电动汽车,捷豹新款电动车,还有奥迪准备在2020年底投产的e-tron GT。

  IHS Markit首席分析师Tim Urquhart表示:“从理论上讲,电动汽车在这一领域应该会非常出色。足够大的车型为电池提供了充足的空间,同时制造商可以收取更高的价格来抵消电池的研发成本。”除此之外,电动汽车的零排放将吸引那些乐于塑造环保形象的公司董事。

  除了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也越来越受欢迎。截至5月,宝马740E插电式混动版销量增长41%,占总销量的19%,新款奔驰S级插电式混动车销量占总销量的6%。

  自2018年2月保时捷将柴油车从Panamera系列中撤出,Panamera插电式混动车在欧洲的销量已经超过了传统车型,占Panamera总销量的52%。但前五个月Panamera 混动车型销量下降了45%,至1853辆。

  保时捷表示,Panamera 混动型的汽油微粒过滤器的推出速度较慢,因为需要通过新的排放法案。保时捷补充称,这项技术目前已经到位。保时捷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期待在未来几个月里,纯电动和混合动力车的市场份额显著提高。”

  JATO Dynamics全球分析师Felipe Munoz表示,奥迪Q8和宝马X7等新款跨界车型的推出,可能会给高档轿车市场带来压力。Munoz表示:“我们需要等待这一趋势得到证实。但5月份X7销量达到1042辆,这表明消费者可能正在转向X7。”

  LMC Automotive分析师Sammy Chan表示,高端市场的增长速度足以同时容纳SUV和轿车。Chan认为:“SUV车型在高端市场的活跃,实际上增加了高端车型的整体数量。”LMC预计,到2022年,大型高档轿车的销量将接近10万辆,高于2018年的7.8万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