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厚积薄发的PHEV 2019丰田技术空间体验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8-09 14:04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相同原理不同硬件,可靠安全依旧是主旋律

  了解了丰田的电动化发展路线,我们不难发现,丰田PHEV完全可以看作是HEV的“升级版”,是从HEV演变而来的。在HEV阶段,发动机承担了主要任务,电动机只有在起步和低速行进中才会介入。而在PHEV阶段,电动机成为了重要角色,发动机会在电池没电或者急加速时参与工作。因此,PHEV的硬件系统势必要进行全面升级,其中最大的特点就是增加了“充电设备”。

  以卡罗拉车型为例,卡罗拉双擎E+就是在卡罗拉双擎的基础上,在车身右侧增加了交流充电插座,以插入充电电缆;同时,将电池组从小容量的镍氢电池换成了容量更大的锂离子电池,电池容量大约8kWh,并加入了温控系统,同时也配备了充电单元,纯电行驶里程可以达到55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丰田PHEV并没有一味追求超大容量的电池,原因就是考虑到了成本控制和充电时间,而这两点往往也是目前绝大多数新能源汽车推广普及中所面临的困难。此外,丰田PHEV也没有提供时下主流的快充模式,只支持家用慢充充电,更主要的也是觉得快充不是一个特别安全的选择,尤其是在国内电动车自燃事故频发,充电桩保养维护不到位的情况下,丰田此举显然是延续了其一贯行事谨慎的作风,将可靠性永远摆在第一位。

  而在安全性保障方面,丰田在位于常熟的研发中心还建设了专门用于检验电池安全的实验楼,通过火烧、挤压、跌落、盐水、针刺、短路等多项实验,确保电池不会发生爆炸事故,从源头把控车辆的安全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