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受车市下行影响 博世等零部件商遭冲击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9-08-07 09:28作者:孙艳丽编辑:赵月

  日前,德国零部件巨头博世对未来车市表达了悲观的看法,认为未来3年汽车市场将会陷入“停滞”。有媒体获悉,博世首席执行官福尔克马尔·登纳(volkmar denner)在接受《南德意志报》采访时表示,该集团也无法保持2018年营业利润率为7%的利润率水平。

  博世首席财务官斯蒂芬此前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预测,今年全球汽车产量将下降5%,且未来3年都难有改观。该公司预计今年销售将停滞不前,并将其归咎于全球汽车市场的前景恶化。

  由于该公司预计未来几年汽车生产将与过去相比呈现截然不同的景象,以往的汽车产量通常会上升,而今年甚至可能陷入停滞状态,因此登纳表示该公司将不得不进行裁员,以维持企业运转。

  博世集团在《欧洲汽车资讯》评选的全球100大汽车供应商中排名第一,但是博世集团也不得不面临要通过裁员的方法来维持公司运转的地步。与排名第一的博世相比,其他零部件企业的日子更难过。汽车行业的疲软已经导致博世的竞争对手采埃孚集团和大陆集团发布盈利预警。

  今年初,德国轴承制造商舍弗勒宣布计划裁员900人,原因是其汽车部门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增速放缓,而且遭到了电气化的冲击,因为电动汽车一般不用轴承。德国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今年一季度营收环比下降20.7%,净收入环比下跌19.2%。该公司表示,收入下滑的原因是中国及欧美市场汽车产量连续下滑。与其他零部件企业相比,博世集团的优势恰恰在于在为电动车提供零部件方面取得了进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