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本土三巨头不再公布月度销量 轻型车表现如何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08-05 09:14作者:蔡书红 编辑:王厅

图片来源:《汽车新闻》

  根据《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提供的数据,美国7月份轻型车销量为784,914辆,与6月份的1,294,883辆相比环比跌幅高达40%,但是却实现了1.3%的同比增幅。为何?

  《汽车新闻》解释称,之所以出现如此高的环比跌幅,主要是因为福特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从7月开始不再公布月度销量,而是仅公布季度销量,因此7月公布的销量数据中是不包含上述车企的。通用汽车已于去年决定不再公布月度销量,至此美系三巨头都不再公布月度销量。《汽车新闻》称,三大车企的月度销量之和约占美国月度销量的45%左右,因此月度数据作为行业健康晴雨表的价值将被削弱。

   韩系上涨 日产跌近10%

  去除美系三大车企和特斯拉的月度销量之后,美国7月份轻型车销量同比上涨1.3%。就日系来看,丰田汽车和本田汽车的总体销量都实现了微增。虽然两大车企下的豪华车品牌都出现了跌幅,但是主流品牌销量的增长足以抵消跌幅。本田汽车7月美国销量结束了连续两个月的下滑,同比增长1.9%。得益于新款Passport以及CR-V和Ridgeline的需求上涨,本田品牌轻型卡车的销量同比上涨3.1%至68,778辆,创下7月月度销量新高。相比之下,丰田汽车的卡车销量同比下滑1.7%,轿车销量上涨3.6%。

  对于最近处在多事之秋的日产汽车来说,由于继续缩减优惠幅度,日产品牌及英菲尼迪7月在美国的销量双双出现下跌。其中,日产品牌7月销量同比下跌8.9%,英菲尼迪销量则下跌11%,至此该品牌已连续7个月出现销量下滑。就细分市场来看,日产汽车旗下轿车销量同比大跌25%。

  其它日系品牌中,斯巴鲁7月销量同比上涨7.9%,已连续92个月实现增长。而三菱品牌的销量却出现了13%的下跌。马自达销量连续13个月出现下滑,马自达3和马自达6的跌幅均超过30%。

  韩系品牌在美国的销量依然继续上涨。现代品牌7月美国的销量同比上涨12%,已经连续12个月实现增长。为了顺应消费者青睐轻型卡车的趋势,现代汽车在美国市场相继推出全新或改款跨界车型,Santa Fe、Kona和Palisade,上述三款车型上个月的零售销量同比增幅在11%左右。

  德系车企中,宝马集团7月美国销量出现了1.6%的微跌,大众集团和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均实现了上涨。其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增幅近20%。

   新车平均价上涨

  虽然在不包含美系三大车企的销量后,美国轻型车7月销量实现了1.3%的增幅,但是很多行业分析人士此前曾预测,美国轻型车整体销量将连续第七个月出现下跌。分析人士指出,虽然美国整体经济和就业率继续增长,但是,较高的利率和上涨的交易价使得消费者“望而却步”。

  然而,根据Edmunds的说法,美国新车贷款的平均利率已经连续三个月下降,并于7月份降到2019年最低点,为5.8%,而6月份为6%。其中,有35%消费者的新车贷款利率低于4%。

  近几年,消费者的喜好渐渐从轿车转向轻型卡车,因此新车平均零售价也在逐渐上涨。根据J.D. Power的预测,上个月美国新车平均价在33,065美元左右,较去年7月份的31,767美元大幅上涨。至于上个月新车优惠力度,各大机构的预测出现了分歧。根据J.D. Power的预测,平均优惠从3,849美元上涨至4,074美元,而ALG预测则是,平均优惠力度下跌2.6%,为3,671美元。

  J.D. Power指出,现在新车在经销商处滞留的时间更长,到7月21日,平均时长为73天,较2018年7月份上涨了6天。由于很多经销商的库存在不断积压,因此汽车制造商希望以更优惠的交易吸引消费者,尤其是库存期较长的产品。例如,在特定2019款车型上,林肯提供零利率贷款,并且提供三种类型的最初月度付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