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丰田全年利润预期下调 将投资出行服务领域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9-08-03 08:39编辑:贾冀鸥

  今年第一财季(4-6月份),丰田汽车的营业利润达7,419亿日元(约合69.3亿美元),同比增长8.7%。今日,网通社从路透社获悉,丰田公司将全年利润预期从此前的2.55万亿日元下调至2.4万亿日元,下调近6%。主要由于日元兑换汇率的调整(日元兑美元为106日元左右,兑欧元为121日元左右)低于此前预期(预估分别为110日元和123日元)。丰田公司认为日元升值会削弱公司的获利情况,因此对公司全年利润预期进行下调。

  今年第一季度,丰田汽车全球销量为271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6%。其最大市场北美和亚洲的销量几乎没有变化,在日本国内销量增长了8.8%;丰田汽车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增长8.7%,至7,419亿日元(合69.3亿美元),为2015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此番日元走强,使得丰田公司近四年来最佳季度业绩黯然失色。

  中国和美国这两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之间不断升级的贸易战,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导致全球汽车行业的销售普遍下滑。汽车行业低迷又恰逢该行业纷纷大力投资于包括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和移动出行服务在内的新技术,这使得原本不堪重负的汽车企业又增加了压力。

  丰田公司一直在大力投资于包括优步、Grab和滴滴出行在内的拼车服务,同时深化与软银的合作,在日本开发按需运输服务,丰田汽车社长丰田章男(Akio Toyoda)一直在公开场合大谈丰田将从制造商转型为移动服务提供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