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雷诺上半年净收益下降49% 在华表现差

来源:新浪汽车原创时间:2019-08-02 09:36作者:肖蒙蒙编辑:王雨

  2019年,不只是中国汽车市场整体下行,全球主要汽车市场的表现都不太乐观。在这样的形势下,全球各大车企的日子也都不太好过,这从各企业陆续公布的上半年财报便可看出一二。

  7月26日,雷诺集团公布了上半年销量和营收业绩。1-6月,雷诺在全球市场的销量同比下降7.1%至194万辆(2018年上半年销量208万辆)。

  今年上半年,雷诺收入达到280.5亿欧元,同比下降6.4%(2018年上半年收入299.57亿欧元),营业利润16.54亿欧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9.14亿欧元,营业利润率为5.9%,较2018年同期降低近0.5个百分点。

  而在净收益方面,雷诺集团今年上半年净收益仅为10.48亿欧元,相比去年同期的20.4亿欧元大幅下滑49%,在雷诺看来,造成这样的结果主要是由于日产汽车的贡献下降了8.26亿欧元,因此导致雷诺受到沉重打击。

  作为雷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日产今年的境况更为糟糕,在刚刚过去的2019财年第一季度(2019年4月-6月),因产品组合老化及欧美市场销量下滑,日产营业利润锐减99%。

  由此来看,雷诺如若终回增长轨道,就只能依靠自身发力,至少在短时间内日产很难对雷诺的业绩提升做出贡献。

  下半年发起产品攻势

  就各个地区而言,今年上半年雷诺集团在欧洲市场的销量与去年同期大致持平,但在非洲、中东和印度等地区的销量下降了27.7%。而在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欧亚地区,雷诺集团交付量下降了5.2%;在美洲地区,雷诺销量下降了3.9%。

  今年上半年,雷诺并没有新产品投入市场,虽然销量有所下滑,但在全球车市整体下行的背景下,雷诺依然保持住了已有的市场份额。

  “下半年,我们将聚焦于产品的成功投放,计划在欧洲推出新clio和新zoe,在俄罗斯推出arkana,在印度推出triber,在中国推出雷诺e诺。” 雷诺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兼销售和区域执行副总裁奥利维尔·缪尔格(oliver murguet)如是说道。

    东风雷诺失速

  根据雷诺集团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集团在中国市场共销售89714辆乘用车和商用车。

  而作为雷诺在华生产、销售乘用车的主要企业,东风雷诺今年的表现实在是差强人意。根据东风汽车集团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东风雷诺累计销量仅为8901辆,同比下滑幅度高达75.97%。

  首款车型科雷嘉于2016年3月上市后,东风雷诺在2016年和2017年创造了令人羡艳的“东风雷诺速度”,尤其是2017年,东风雷诺全年销量达到7.22万辆,同比增幅140.58%。

  然而进入2018年,东风雷诺销量大幅下滑,全年累计销量5.01万辆,同比下降30.58%;进入2019年,东风雷诺销量下滑的速度更是进一步加快。

  在业内看来,东风雷诺“走下神坛”主要是基于两点原因,首先是产品线较窄,目前仅有科雷嘉和科雷傲两款国产车型,且二者均为suv产品;其次则是东风雷诺产品定价与品牌力不匹配,虽然目前科雷嘉和科雷傲终端售价都有大幅度优惠,但大部分合资车企也都采取了这一举措,导致东风雷诺旗下产品在售价上依旧没有优势。

  下半年,东风雷诺将推出新能源车型雷诺e诺,新车定位为一款小型suv,续航里程仅不足300公里,因此注定不会成为一款走量的产品。

  接下来,东风雷诺还是应该进一步深入对国内消费者的洞察,找准车型定位与定价,不断提升品牌形象,提供符合中国消费者喜好的产品,这样方能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国内车市中生存下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