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马斯克发推特谈论特斯拉产量 违反和解协议

来源:肖蒙蒙时间:2019-07-31 09:56编辑:王雨

  据彭博社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再次在推特上发布了特斯拉公司此前未公布的生产数据。这似乎是在测试此前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达成的协议是否有效,也在让外界观察马斯克与SEC的和解协议能否让他在社交媒体上变得更加自律。

  这条有争议的推特与特斯拉的太阳能屋顶有关。2016年末,特斯拉首次发布了太阳能屋顶,但一直难以大规模生产。日前,当一名关注者问及该产品的最新情况时,马斯克回答称,他希望公司能在今年年底前每周生产约1,000顶屋顶。

  这条推文似乎属于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的协议内容范围。根据该协议,马斯克必须事先获得特斯拉证券律师的批准,才能发布之前从未发布过的生产数据。

  此前,特斯拉和马斯克都没有发布该公司到今年年底将生产多少个太阳能屋顶的预测。当被问及马斯克在发布推文前是否获得了预先批准时,特斯拉的代表没有立即做出回应。美国证交会发言人朱迪?伯恩斯(Judy Burns)拒绝置评。

  去年8月,马斯克发布推特称,特斯拉将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并且私有化资金已经到位,被SEC及投资者质疑“信口开河”,遭到调查。最终马斯克与SEC达成和解并同意交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同时还辞去了特斯拉董事长职务。

  今年2月,马斯克再次发布有关特斯拉今年产量预期的推文,称,“特斯拉在2011年生产了0辆汽车,但到2019年将达到50万辆左右。”随后,SEC向曼哈顿联邦法院提起诉讼,称马斯克推文信息不准确,违背了此前达成的和解协议及法院最终判决,涉嫌藐视法庭。

  今年4月,马斯克已经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和解协议,就马斯克使用推特的问题达成一致。协议明确规定,马斯克发布关于特斯拉财务、投资、业绩预测、法律裁决、重大人员变动等内容的推特,必须经过律师审查。

  特斯拉上周在第二季度致投资者的信中并没有提到这款太阳能屋顶产品,高管们在随后的财报电话会议上也没有提及这款产品。虽然该公司周一在一份文件中表示,正在进行设计迭代和测试,以提高制造能力,但没有提供生产预测数据。

  每周生产1000个太阳能屋顶对该公司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产量提升。两名前雇员表示,在2018年的某个时候,该公司每周生产的太阳能屋顶只能够满足三至五套住宅所需,生产明显不足。

  今年3月,马斯克宣布2019年将是“太阳能屋顶之年”。他在上个月的特斯拉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特斯拉正在8个州安装该产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