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PSA或因脱欧关闭英国沃克斯豪尔工厂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07-30 09:12作者:占亚娥 编辑:王厅

图片来源:PSA集团官网

  据外媒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PSA)或停止英国埃尔斯米尔港沃克斯豪尔工厂的所有生产,转而将生产转移到欧洲大陆,如果英国脱欧导致这家英国工厂无法盈利的话。

  PSA首席执行官Carlos Tavares表示,该公司已经在欧洲南部选取了一块场地,用于未来生产沃克斯豪尔Astra以及欧宝Astra车型,以防英国在正式退出欧盟时不能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

  PSA此举或还导致其位于英格兰西北部的柴郡工厂关闭,该工厂雇佣了逾1000名工人;同时这将使PSA在英国的生产足迹减少到卢顿的一家面包车工厂,该工厂也雇佣了一千多名工人。

  Carlos Tavares表示,“坦率地说,我更愿意在英国埃尔斯米尔港工厂生产Astra车型,但如果情况不允许、在该工厂无法盈利的话,我必须得采取其他办法。我们已经找到了埃尔斯米尔港的替代工厂。”

  在英国所有的汽车厂中,埃尔斯米尔港的风险敞口最大,因为该地区工厂80%的产量出口到欧洲,且大约四分之三的零部件均依靠进口。目前沃克斯豪尔和欧宝Astra车型的生产主要在英国埃尔斯米尔港和波兰格利维策工厂。

  PSA发出这一警告之际,正值英国新任首相Boris Johnson准备就脱欧一事与欧盟重新谈判,否则英国将于10月31日在未与欧盟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欧,这将导致对进出口商的海关检查和关税。

  尽管Tavares曾在6月份表示,英国脱欧后也必须确保与欧盟的关系,但他的最新言论表明,人们担心无论最终达成协议与否,由于海关检查和关税,英国脱欧都将影响公司的利润。

  上个月,PSA集团表示,计划从2021年起在德国吕塞尔斯海姆生产下一代Astra车型,英国工厂是否将继续生产该款车型将取决于英国脱欧的具体条款。Tavares表示,“我们需要第二个工厂来满足市场需求,公司必须在几个月内做出决定。”

  PSA表现出的紧迫性呼应了英国汽车行业领袖的警告,即英国退欧可能会对汽车生产造成影响。自2016年以来,汽车制造商及供应商对英国的新投资下降了80%,福特和本田汽车均宣布关闭英国工厂;日产英国桑德兰工厂的未来也存在不确定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