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第二季度净亏损达到3.89亿美元

来源:新浪汽车-编译时间:2019-07-26 09:17作者:李晓红编辑:王雨

  据美国汽车新闻网报道,尽管特斯拉的汽车销量创下了纪录,但该公司第二季度净亏损3.8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7.43亿美元相比有所收窄;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4.0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7.18亿美元相比同样有所收窄。

  特斯拉第二季度的销售额为63.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0.02亿美元,同比增长59%。其中,汽车业务的营收为53.7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3.58亿美元相比增长60%,与上一季度的37.24亿美元相比增长44%。但汽车业务的毛利率从第一季度的20.2%和2018年第二季度的20.6%下滑至18.9%。

  花旗集团(citigroup)分析师伊泰米凯莱(itay michaeli)表示,任何远低于21%的比例,“都将支持看空特斯拉盈利能力的说法”。

  特斯拉表示,其model 3在美国的销量超过了“所有以汽油为动力的同类产品的总和”,并正在接近欧洲老牌高端竞争对手的销量。

  特斯拉第二季度的汽车产量为87048辆,出货量为95356辆。其中,特斯拉model 3交付量为77634辆,较上年同期的18449辆增长321%;model s/x交付量为17722辆,较上年同期的22319辆下降21%。

  特斯拉表示,其汽车库存相当于18天的销量,低于上年同期的55天和第一季度末的30天。

  为了提高利润率并在今年晚些时候实现盈利,特斯拉已经裁员,并承诺关闭一些门店以降低成本。该公司还调整了定价,并在最近几个月放弃了一些型号的改型。

  特斯拉第二季丢的业务重组及其他支出为1.1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03亿美元。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致股东的季度信中表示,他和首席财务官扎卡里·柯克霍恩正在简化公司的指引方式,专注于扩大生产地域和可持续生成现金流。

  特斯拉重申全年交付目标,预计今年将销售36万至40万辆,并预计第三季度将实现盈利。马斯克表示:“我们相信,我们的业务已经发展到自给自足的地步。”

  特斯拉还表示,已经开始准备生产model y跨界车,预计将于2020年秋季在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投产,同时预计中国上海的超级工厂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始生产model 3轿车。

  今年初,特斯拉超级工厂(一期)在上海临港产业区正式开工,工厂拥有汽车制造的四大工艺,包括冲压、焊接、涂装和总装,第一期工厂年规划产能为25万辆。5月份,特斯拉已经在中国开启了国产model 3的预订,售价32.8万元。

  特斯拉将资本支出预算从20亿美元削减至15亿美元至20亿美元,理由是资本效率的提高和部分支出的推迟。

  截至第二季度末,特斯拉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为50亿美元,原因是2019年5月通过增发股票和发行债券获得24亿美元收益和第二季度产生的6.14亿美元自由现金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