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塑料垃圾变废为宝 捷豹路虎研发环保新科技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7-24 08:3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捷豹路虎正在与化学公司巴斯夫(BASF)合作,主要试验创新回收工艺等方面,其中,将塑料垃圾转变为能够运用到未来车辆的新型高档材料一项目备受瞩目。

  捷豹路虎是“化学循环”(ChemCycling)试点项目的成员之一,该项目正在研究将原本会被填埋或焚烧等的生活塑料垃圾升级成为新型高质量材料。主要原理便是利用热化学工艺将塑料垃圾转变成为热解油,热解油作为次生原料成为化石能源的替代品,从而进入到巴斯夫公司的生产链,最后便能产出高档和高性能“原始”塑料的新材料。值得一提的是,该材料能够回火着色,由此一来未来可运用到捷豹路虎车型的内外饰上。

  目前,捷豹路虎正和巴斯夫在I-Pace车型上测试该试验阶段材料,以此来验证与原有部件相比,是否该材料同样具备严格的安全要求。

  在英国的业务中,捷豹路虎已经实现了2020年零垃圾填埋的目标,包括从生产线上移除了130万平方米的塑料制品生产线,而在业务运营中替换了1400万件一次性塑料制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