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上汽集团年销量预计下跌7% 目标调至654万辆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9-07-20 10:20编辑:安涛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上汽集团预计2019年全年销量将出现至少14年来的首次下滑,这家中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正艰难应对席卷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需求下跌的局面。

  上述要求不具姓名的知情人士称,上汽集团预计2019年销量将下降7%左右,为自2006年有记录以来的首次全年销量下滑。该集团全年新的销量目标为654万辆,比此最初设定的目标减少了近8%。

  今年初,上汽集团将2019年的全年销售目标设定为710万辆,预计相比2018年微增0.7%。

  上汽集团的两家合作企业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预计也将双双下滑。上述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预计上汽大众的2019年全年销量将下降约3%至200万辆,而上汽通用的销量将下滑近8%至182万辆。

  根据彭博社编制的数据,上汽大众将迎来史上首次全年下滑,而上汽通用将连续第二年出现年度下滑。

  2018年,上汽集团全年销售新车为705.2 万辆,同比增长 1.8%。其中,上汽大众销量为206.5万辆同比增长0.1%,整车销量全国排名第一,连续4年蝉联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而上汽通用销量为197万辆,同比下滑了1.5%,占上汽集团总销量的27.94%。

  今年上半年在整个中国车市异常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上汽集团也未能幸免。1-6月,上汽集团总体销量293.7万辆,同比下降16.6%,降幅基本与整个中国车市持平。其中,上汽大众销量为102万辆,同比下滑9.9%;上汽通用销量为95.8万辆,同比下滑12.9%。

  上汽集团下调全年销量目标是全球汽车市场恶化的最新迹象。无论中国、美国还是欧洲,经济增长疲软以及对电动化和自动驾驶的巨额投资正促使各大汽车制造商裁员、缩减成本以及寻求合并或联盟。

  对于上述报道,上汽集团的一位代表回应称,如果今年整体市场下滑,该公司计划维持其市场份额。上汽通用和上汽大众代表均拒绝置评,通用汽车代表也拒绝就前瞻性数据置评。

  中国汽车在6月份实现了一年来的首次增长,但这一主要是由于新的排放标准“国六”即将实施,各大汽车经销商进行了大幅度折扣促销,以减少库存。

  7月1日之后,消费者购买的国五新车在一些区域有可能没法上牌,因此经销商们须在此之前清理掉国五车型。因此,推动了汽车的零售量。根据中国乘用车协会(CPCA)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狭义乘用车包括轿车、SUV和MPV等的零售销量达176.6万辆,同比增长4.9%。在连续12个月负增长后,中国乘用车市场终于触底反弹,迎来了2019年度首次正增长。

  显然,这一增长是不可持续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认为,上半年销售低于预期,预计乘用车市场将连续第二年下滑,出现负增长。今年年初,该协会曾预测,市场将停止增长,预计2019年全年汽车销量为2800万辆,与2018年持平,增速为0。市场研究机构LMC Automotive预计,中国乘用车销量全年预计降幅为5%。

  受影响的不只是上汽集团。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上周发布了盈利预警,引发了更广泛的担忧。市场研究机构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 & Co)认为吉利是汽车股市的晴雨表。

  吉利在发布的盈利预警公告中称,预期到2019年6月30日,吉利汽车净利润将同比减少40%左右,这主要是由于在中国市场汽车整体销量下跌超出预期及该集团主动减少经销商总库存,从而对该集团于同期之销量及利润率产生负面影响。

  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总销量约为65.17万辆,同比减少约15%。为此,吉利还宣布下调2019年度销量目标,将原定151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下降10%至136万辆。

  另一家车企长城汽车业下调了全年销量目标。长城汽车警告称,预计上半年利润下滑约59%,并将全年销售预期下调至107万辆,较最初预期的低11%。此前,长城汽车把2019年销量目标定为120万辆。

  汽车市场销量低迷的不只是中国,欧洲汽车注册量10个月来出现了第九次下降,6月份该地区汽车注册量下降了7.9%,为去年12月以来的最大月度降幅。而在美国市场,大多数汽车制造商6月份的销量也都出现了下滑,同时正面临三年来的第二次年度销量下滑。即使印度这个长期以来汽车渗透率仍然很低的增长型市场,如今也遭遇了长期的下滑。6月份乘用车销量下降逾17%,为连续第八个月下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