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美国汽车产量上涨 制造业产出超预期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07-18 09:16作者:吴琼英编辑:王立银

  据外媒报道,6月,因汽车生产量增长强劲,美国制造业产出增长超过预期,这表明尽管贸易政策频繁波动,全球经济放缓,美国制造业仍在努力重新站稳脚跟。制造业约占美国工业总产值的四分之三,约占美国经济的11%。

  7月16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公布的数据表明,5月份制造业产量环比增长0.2%,6月份上升0.4%。此外, 包括采矿业和公用事业在内的工业总产值保持稳定不变,并未达到经济学家预测的0.1%的增幅,其背后原因是天气状况较往常温和,从而人们对空调的需求量降低。

  7月16日早间,美国零售业销售数据好于预期,随后发布的这些数据进一步表明,在全国就业和收入稳步增长的背景下,美国经济正在企稳。不过,全球经济增长放缓, 加之贸易不确定性挥之不去, 这给工厂带来了不利影响,从而促使美联储在7月末下调利率。

  汽车及零部件产量增长2.9%; 除汽车制造业外,制造业产值继上月稳步不前后上升了0.2%。其他产业如石油和煤炭、电脑和电子产品的产量都在上涨。

  即便如此,今年第二季度,工厂生产量同比下降2.2%,为2016年以来首次出现连续下降。这一疲软迹象可能被央行列为降息的原因之一。

  此外,美联储地区银行开展的地区调查显示,6月制造业发展降温。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制造业指数也连续第三个月下滑,触及2016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6月份,产能利用率从78.1%降至77.9%。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