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保险买的再全 遇到这几种情况都不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7-18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现如今,国内的交通状况可以用“车满为患”来形容,特别像北京、上海等这些一线城市,日常上下班道路上基本变成了移动停车场。而很多私家车为了赶时间,存在着抢道、占道的行为,无形中造成了更多交通事故发生的可能。以北京为例,小编上下班的必经之路,基本上每天都能看到各种各样的事故,除了造成交通堵塞不说,也给车主后续车辆维修、理赔造成了一些麻烦。但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交通事故保险公司都会进行理赔,发生以下这几种情况,即使你保险上的再全,保险公司也有理由拒绝赔偿!

  1.48小时内未报案

  大部分交通事故都是由于开车疏忽所造成的,像是常见的一些轻微剐蹭或追尾。很多驾驶者由于赶时间,遇到这种情况时,往往会选择私下解决,或者现场拍照取证后,择日再进行定损维修。但不管选用哪种方法进行处理,都要记住,发生事故后48小时内一定要进行报案,否则保险公司将不予进行理赔。切记!切记!

  2.未定损直接修车

  这种现象一般多发生在外地或是自驾游旅途中,由于对环境不太熟悉,很多车主在路途中发生事故后会选择先进行维修,然后再将修车的手续及相关费用收据提供给保险公司。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遇到这种情况,保险公司会视为车主主动放弃理赔,以无法定损为由拒绝赔付。在此,小编也给各位提个醒,无论遇到任何事故,首先要选择报警,让交警部门出示双方事故责任书,同时,给保险公司打电话,第一时间告知保险公司事故发生地,以及车辆损坏程度,并协商事后定损、维修的时间。

  3.修车期间发生事故

  如果在修车期间,车辆发生二次事故,保险公司是没有义务进行理赔的。此时,我们需要找事故责任方,也就是4S店或是修理厂问责,让他们来负责车辆赔偿。

  4.对方全责拒绝赔偿

  正常情况下,发生交通事故后,我们都会选择报警,让警察来判定事故责任的划分。这时候,总有一些无赖通过各种方式诉说想要拒绝赔偿,而很多车主出于大事化小和节省时间的考虑,往往会选择自己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然后用自己的车损险来给自家车辆进行维修。而如果事故划分中,显示对方为全责,那样的话就不能通过车损险来对自家车辆进行维修了,这一点要特别注意。不过,现在很多保险公司可以申请代位追偿,让保险公司对维修费用进行先行垫付,然后再向对方保险公司索要维修费用。但如果遇到对方没有购买商业险,这种情况就比较难办了。所以,在责任事故划分前,要先确认对方是否购买了商业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