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轮圈污渍清理DIY 25块钱还你四只新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7-12 07:10作者:张宇编辑:刘迎

  对于一些特别爱车的人来说,车辆基本上隔一段时间就会进行清洗,始终让漆面保持光亮、整洁。但对于那些特别注重细节的人来说,每次洗完车之后,发现轮圈中总会残留一些特别难清理的污渍,普通泡沫清洗剂对其也基本没有太大清洗作用。即使是清理干净后,没几天,轮圈中又会集聚很多粉尘颗粒和铁粉。那这些粉尘到底从哪里来,轮圈清洗又该使用哪些清洗剂?今天,小编就以几款常见的清洗产品来做对比,测试那款清洗剂对轮圈清洗效果最明显。

  一、轮圈上为什么会集聚大量铁粉?

  在清洗前,我们要先搞清楚轮圈上的铁粉到底从哪里来,其实,这些铁粉大部分都是由刹车盘和刹车片摩擦所产生的,随着车轮转动,吸附在轮圈上。而如果不定期进行清理,粉尘会随着时间及环境的变化慢慢与轮圈融合在一起,最终导致粉尘变得更难清理。

  二、清洗轮圈所需要准备的工具

  在弄清楚轮圈变脏的原因后,就可以进入清洗准备阶段了。我们将准备的清洗产品分为两类:一类是专业的轮圈清洗剂;另一类是多功能清洁剂。其中,专业清洗剂包含铁粉去污剂和轮圈清洗剂,而多功能清洗剂包含厨房重油污清洗剂和牙膏。同时,小编还准备了牙刷、毛巾及水壶用来清洗擦拭轮圈。

  三、测试流程

  1.铁粉去污剂

  通过图片可以看出,这款车的轮圈可谓非常脏,据车主称,该车从购买至今已经行驶了20000多公里,从来没有针对轮圈做过专业清洗。只是在每次洗车时,顺便将轮圈简单清洗一下,但基本上用不了多长时间,轮圈又会变得非常脏。

  为了测试清洗剂效果有多强,小编先使用专业清洗剂对其进行了测试。首先出场的是这款专门针对铁粉去除的清洗剂,这款去污剂中碱性物质非常强,它采用特殊配方,能够迅速溶解轮圈表面的铁粉。当我们将铁粉去污剂喷洒到轮圈表面上后,果不其然,不大一会轮圈表面就发生了氧化还原反应,轮圈表面开始出现一些红色物质,此时用我们事先准备好的牙刷进行擦除,轮圈上的铁粉和其它粉尘颗粒基本上很轻松的就被擦拭掉了。

  如图显示,当我们用毛巾擦拭掉其中已经清洗好的一小部分轮圈,轮圈表面瞬间变得非常光亮,与未清洗的一侧形成强烈反差。通过近距离观察,轮圈表面上也无任何残留物质,顽固的铁粉和其它粉尘都被彻底清洗掉了。

  为了更直观的做对比,我们用铁粉去污剂清洗了右侧的轮圈轮圈,清洗效果一目了然。

  2.轮圈专用清洗剂

  不同于铁粉去污剂的氧化还原反应,轮圈专用清洗剂效果类似于泡沫清洗剂,通过泡沫来进行溶解污渍。虽然这款产品并不像铁粉去污剂清洗效果那么快,需要用牙刷多擦拭几遍,但它同样可以将所有污渍清洗干净,包括一些顽固的铁粉颗粒,同时,轮圈专用清洗剂并无太多异味,不用担心味道会非常难闻。

  最终,小编将右侧轮圈用喷壶冲洗完成后,从清洗效果上来说,轮圈专用清洗剂和铁粉去污剂相差无几,二者清洗效果都非常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