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加快新能源进程 捷豹路虎扩大英国投资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9-07-09 09:55作者:李美娜 编辑:王厅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为应对柴油销售低迷以及脱欧带来的国内经济不稳定,捷豹路虎决定在英国投资百万用于新能源汽车的投产,并以此作为转型契机、加速推动全面电气化;此外,捷豹路虎计划从明年开始,为所有新车增设新能源车型。

  就在上周五,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Dr. Ralf Speth)于公开演讲中明确指出:“移动汽车的未来是电力化,作为一家有远见的企业,捷豹路虎将致力于生产新一代零排放汽车。”显然,英国脱欧、柴油车需求减少、海外需求下降等诸多因素,让仍处于亏损状态的捷豹路虎不得不尽快开辟可持续发展路径。

  而坚定的电气化转型也让捷豹路虎再度焕发活力。近日,去年一度减产裁员的布罗米奇堡工厂又重新运转,该厂将率先生产捷豹路虎的XJ系列纯电动轿车,据悉,此后还将生产捷豹XF、XE 和F型纯电动轿车。

  早在今年1月份,捷豹路虎也确认将在英国北沃里克郡汉姆斯霍尔地区(Hams Hall, North Warwickshire)新建电池组装中心,该中心将于2020年投入运营,采用全新生产工艺和技术为未来的捷豹路虎提供电池包,预计年产15万辆,该电池中心成立后或将成为英国规模最大的电池生产中心。

  今年6月5日,捷豹路虎和宝马还宣布将合作开发下一代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技术。新一代的电动驱动系统将在各自的公司进行生产,捷豹路虎已经确认将在英国的伍尔弗汉普顿作为全球电动汽车驱动系统生产基地。此外,宝马和捷豹路虎还将进一步合作开发宝马第五代E Drive技术,2020年将该技术将搭载在宝马ix3上,并正式面向市场。

  毫无疑问,扩大对英国投资仅仅是捷豹路虎全面转型电气化的一小步。未来,捷豹路虎或将迈出更大步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