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与福特已达成电动车技术共享框架协议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9-07-09 09:42作者:肖蒙蒙编辑:王雨

  据路透社援引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福特和大众已达成一项共享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框架协议,将两家公司的联盟扩大到商用车合作之外。

  上述一位消息人士称,大众将与福特共享其meb电动车平台。另一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大众监事会将在2019年7月11日的会议上确定深化联盟事宜。

  大众发言人拒绝就潜在联盟的细节置评,但表示与福特的谈判进展良好。福特发言人表示:“我们与大众的谈判仍在继续。在若干领域的讨论富有成效。随着细节变得更加确定,我们将分享最新消息。”

  今年1月,福特和大众正式宣布双方将组建一个业务范围广泛的战略联盟,并签署首项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家公司最早将在2022年推出共同为全球市场开发的商用车车型和中型皮卡车型。新的战略联盟有利于合作双方在拥有独特功能和技术的车型架构方面分摊成本,从而显著提升业务规模和运营效率。

  当时,福特汽车和大众汽车还签署了一项合作备忘录,旨在探索在自动驾驶、智能移动出行服务和电动车型领域内的合作,探寻潜在的合作机会。

  上月初,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本迪斯月在德国沃尔夫斯堡向500名高管表示,与福特的谈判谈判“进展顺利,接近尾声”。

  6月,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表示,大众与福特的合作可能包括对福特自动驾驶公司argo ai的投资,交易最早可能在7月份宣布。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这样的合作可能会在雄心和业务范围上与alphabet inc的waymo和通用汽车的cruise部门相匹敌。

  大众与argo ai合作较有意义,因为这将帮助其降低成本,同时保持对硬件和软件开发的控制。从市场来看,大众与福特的自动驾驶合并也是合理的,因为福特是美国市场的领导者,而大众是欧洲和中国市场的领导者。

  今年2月底,《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报道,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向福argo ai投资17亿美元。其中,投资6亿美元作为股权投资,以保证大众与福特每家公司都拥有一半的业务。此外11亿美元用于argo ai的研发营运。

  另外一位知情人士说,大众和福特将argo ai的估值定在40亿美元左右。大众和福特正在讨论的框架将是创建一个类似于合资企业的实体,双方对自动驾驶软件拥有同等的所有权。

  在电动化的竞赛中,自动驾驶汽车已成为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巨头之间的关键战场。这些项目需要数十亿美元的投资,而全球各地的监管框架各不相同,使测试和部署复杂化。

  同时,对自动驾驶巨额投资的回报很难预测,因为在乘用车市场更广泛的推出自动驾驶可能要比最初预计的多花几年时间。这极大地推动了大众和福特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动机。业内广泛认为,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合作能够帮助福特和大众节约数十亿美元的研发开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