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丰田致享和荣威i5养起来差了多少?

来源:智选车时间:2019-07-08 10:31编辑:王雨

  保养方面,如果按照官方的保养周期,荣威i5和丰田致享的保养间隔都为10000公里,并且也都提供免费首保。其中荣威i5需要在3000公里内进行首保,而丰田致享需要在5000公里内进行首保。不过在4S店实际的操作中,这两款车基本都会按照5000公里的间隔进行保养,理由无非就是国内路况较差等。所以在下面的计算中,小智按照实际5000km的间隔计算两车的保养费用。

  比较有意思的是,虽然同样搭载1.5L+CVT的动力组合,但是荣威i5的国五车型和国六车型在保养项目方面有所差异。根据保养手册显示,荣威i5的国五车型每2年或4万公里需要更换汽油滤芯,而国六车型的汽油滤芯更换周期为每8年或10万公里。不同于大多数CVT无级变速箱,荣威i5的CVT无级变速箱每8万公里才需更换变速箱油,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它的保养费用。最终按照5000km的保养间隔,荣威i5的1.5L+CVT车型前63000公里预计花费7220元进行保养。

  丰田致享1.5L车型的汽油滤芯更换周期为8万公里,CVT无级变速箱油每隔4万公里就需要更换。最终丰田致享1.5L+CVT车型前60000公里的保养费用预计为6421元。

  动力方面,荣威i5和丰田致享同样搭载了1.5L+CVT的动力组合,并且都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不过在发动机参数方面,荣威i5相比丰田致享略胜一筹,那么从燃油经济性角度考虑,它们的实际油耗表现差多少?

  虽然从工信部综合油耗来看,荣威i5相比丰田致享仅多出了0.4L/100km,但是从车主反应的实际油耗来看,丰田致享相比荣威i5大约节省1.5L/100km。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荣威i5的年轻消费者占比更高,平时的驾驶风格更加激进。而选择丰田的消费者本身对于油耗更加敏感,平时开车也更加温柔。最终按照一年2万公里计算,荣威i5相比丰田致享大约需要多花费1920元的油费,不是一笔小数目。

  通过上面的对比可以看出,相比荣威i5,丰田致享在保养方面小有优势、在油耗方面优势明显。所以如果从整体的养车成本来看,丰田致享相比荣威i5应该低不少。

  最终,凭借着油耗方面的巨大优势,按照一年2万公里计算,丰田致享相比荣威i5每年可以节约2073元的养车成本。对于这个级别的消费者来说,这个差异不算小。

  如果单纯从购车、养车成本来计算,丰田致享相比荣威i5更具吸引力。但是不要忘了,相近的价格,荣威i5相比丰田致享来说配置更加丰富,而且外观、尺寸都有优势,谁更值得买还真不好说。不过从计算中我们也可以发现,荣威i5主要败在了较高的实际油耗上,自主品牌还需要不断努力,缩小与主流合资对手的差距,争取今后在养车成本上也能和日系对手一决高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